Google.Translate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習遣張德江赴港 逼江派內鬥


張德江訪港期間遭遇多個團體抗議。(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謝東延/報導】
5月19日,中共江派常委張德江結束3天訪港行程,期間遭遇多個團體抗議,還被批全城封路擾民,泛民議員亦當面要求換特首。有分析認為,江派在一連串的亂港奸計流產後,習近平將香港問題塞給張德江「買單」,形成江派自己人打自己人的局面。
張德江赴港「受氣」 挺梁振英未果
5月17日到5月19日,中共人大委員長、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的組長張德江借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訪港,意圖挺梁振英。
這次張德江訪港連續3天都遭到多個團體的抗議和各色抗議橫幅追堵。寫著「我要真普選」「結束中共專政」不同訴求的抗議橫幅相繼在獅子山、安達邨、將軍澳區內出現。20日早上,獅子山又再出現抗議橫幅。之前,梁振英政府曾派警察駐守獅子山山頂,以防再有港人掛橫幅。
張德江主政廣東時,在2003年極力淡化SARS疫情蔓延到香港的醜聞再被港人提起,指張欠了香港人命,應該乞求香港人民的寬恕。 張德江5月17日在香港政府總部閉門聽取梁振英及三名司長的工作彙報時,雖然對梁振英作出了肯定;但在酒會上,張德江回應泛民議員撤換特首要求時,則表示已經聽到,讓他們忍耐一下。
再有,張德江在提及香港法治問題時,強調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沒有任何人可以凌駕在法律之上。正好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去年9月出席《基本法》頒布25周年研討會時,指出香港不實行「三權分立」,行政長官擁有超然於行政、立法、司法之上的特殊地位的「超然論」正好相反。有分析認為,張曉明被張德江 「打臉」。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先生認為,香港一直是江派勢力範圍,習近平上台後,江派一直想在香港作亂,讓習近平背黑鍋。矛盾激化到逼使年輕港人走向「港獨」的地步,習近平就讓張德江來收拾江派自己製造的亂局,處理不好就會落下把柄。但如果真去收拾,又成了江派自已人打自己人的局面。
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張德江出席「一帶一路」論壇只是一個幌子。由於各方面抵制,張德江此次訪港挺梁的策略失敗,可謂空手而歸,批評「港獨」也只是走形式,無法如2014年雨傘運動前夕在香港各界營造挺梁大氣候,梁振英連任機會大減。

來源轉自:
【 2016年05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