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文革五十年深度總結

序言
所謂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1966.5——1976.10),是由毛澤東為鞏固他的當代皇權式統治和選擇「可靠接班人「而在中共內部主動挑起的以清洗政敵為目的的高層內鬥,同時,他以「文化大革命」(將全民的文化思想徹底馬列化、革命化和愚忠化)的名義,動員政權專政力量和裹挾所謂「無產階級」(工人農民)及學生軍人知識份子一起整肅自己的假想敵人,並使全體國民在「誰反對毛主席就砸爛誰的狗頭」的口號下,彼此互相猜疑指控和廝殺了十年。毛澤東發動的這場以整肅異己和選拔新接班人及給全民洗腦的浩劫式群眾運動(文革),造成了數以百萬計的生命損失、文化文物的徹底毀滅和極度貧窮。
文革不是任何意義上的文化進步運動和所謂大民主,它恰恰是一次對人類文明的徹底反動。
文革在中共自己的理論語境下,也沒有任何所謂「反修防修」的意義,文革在中共黨內的含義不過是毛澤東用一套徹底的極左理念壓倒了本來已很左傾的劉鄧路線而已。貪腐和權錢交易直至形成所謂「權貴資本」是極權體制天生的治不好的基因性疾病,並非可以用文革這種極端自我整肅手段能醫治,也並非因為中共黨內有限否定了文革才導致腐敗升級。極權一旦開始利用市場來獲取自己的維持費,腐敗就必然升級,中國的「毛左」們期待的再來一次文革--如果可能的話,不過是把「有錢的極權災難」倒退回「貧窮的極權災難」而已。文革從反面已經證明,用民主替代極權,才是中國的唯一出路。
本展覽將沿著毛自己總結的「秦始皇加馬克思」的內在邏輯,揭示文革發生發展直至被迫終結的歷史軌跡。



是誰煽動、製造、允許這些暴行遍佈中國?!
一、「當代秦始皇」為選擇「可靠接班人」而發動的十年內鬥
本節綱要:由於蘇共20大赫魯雪夫對史達林的有限清算和中共黨內毛劉經濟路線的日益分歧,使毛逐漸懷疑劉少奇就是隱藏在他身邊的赫魯雪夫,因此動用他的近乎皇權加神權的無上權力發動群眾跟隨他一起清除「埋在身邊的定時炸彈」,並啟用林彪、江青文武兩大集團協助他一起清算和打倒劉鄧集團及所有「走資派」,並先後將林彪和王洪文確立為符合他共產主義烏托邦路線和「絕對忠誠」的接班人。但由於他的猜忌和內鬥慣性,毛最後還是逼死了與他發生路線分歧且個性強硬的林彪,廢黜了庸碌的王洪文,確定了一個近乎家臣的集團(華國鋒葉劍英汪東興輔佐江青毛遠新)來接班。但最終還是被華葉汪以「宮廷政變」的方式推翻了他的接班計畫和啟用鄧小平推翻了他的烏托邦文革路線,開始了在「改革開放」名義下的「權貴資本主義」進程。毛不惜發動文革來選擇可靠接班人繼承他的烏托邦理想,最終卻以「立儲」和文革雙失敗而告終。
二、無產階級專政和文革大屠殺
本節綱要:文革雖然以高層「立儲」內鬥為主線,但對全社會的後果之一卻是一場堪比納粹大屠殺的世界級的大屠殺,所不同的是,納粹大屠殺是以種族的名義,而文革大屠殺則是以消滅階級敵人的名義。中共建政之初就以消滅階級敵人的名義屠殺了數百萬國民黨政權的軍政人員和富裕農民,但毛仍然時刻懷疑上述殘留人員和他們的後代要翻共產黨的天,因此借著發動文革的契機,再次掀起了對所謂地富反壞右的大屠殺,而且間歇性地藉口不同地屠殺了十年,並且將屠殺的權力胡亂下放給所謂群眾專政組織和懷疑對立派系是階級敵人的武鬥組織,黨的各級組織也以清理階級隊伍或抓特務及抓異議分子的名義經常實施大屠殺。文革十年至少造成了130—300萬(不同的統計來源)的人命損失和數以千萬計的人員傷殘。納粹大屠殺早就被清算和反思了,而文革大屠殺卻被湮沒至今。這真是悲劇中的悲劇。
三,「砸爛一個舊世界」
本節綱要:文革不是任何意義上的文化進步運動,而是人類文明的毀滅。為了創造一個以毛為唯一神祗的「紅彤彤的新世界」,中央文革小組公開號召紅衛兵開展「破四舊」運動,在短短半年的時間裡,紅衛兵幾乎毀掉了包括孔廟在內的所有文物古跡、歷史名人墓葬(很多被爆屍)和寺廟教堂及書畫遺存,抄沒和燒毀了大批圖書,修改了無數街路名稱,批鬥和摧殘致死大批文化名人和宗教人士,打殺了數以千計的所謂地富反壞右分子並抄沒了他們的財產,全國各大中小學校都在批鬥毆打羞辱老師,並瘋狂地攻擊外國使館,製造了震驚世界的「紅色恐怖」。
四,毛式「理想國」:全民學雷鋒 和「鬥私批修」反蛻變
本節綱要:所謂「文化大革命」即迫使所有人自我改造成「革命新人」的「靈魂再造運動」,它要求人們「狠鬥私字一閃念」,對毛要「三忠於四無限(熱愛)」,要「早請示晚彙報」。毛要把全國人民都變成雷鋒式的只忠於毛又完全無私且對階級敵人無比仇恨的「好戰士」,並通過「鬥私批修」來約束幹部的蛻變腐敗。這已經近乎於一場迫害人類精神的邪教運動。儘管如此洗腦,仍不能改變因共產極權體制所帶來的天然腐敗趨勢。以當時的生產能力和財富水準作對應分析看,文革時代的中國同樣是個相當腐敗的社會(各種利用特權對私利的攫取遍佈全國)。而毛自己就是那個帶頭腐敗的領袖。
五,毛式「理想國」:經濟烏托邦
本節綱要:文革是繼「大躍進」後又一場裹挾全民挑戰人類基本經濟規律的失敗試驗。為了爭奪史達林死後國際共運的頭把交椅(領導權),毛號召中國「跑步進入共產主義」,在全國掀起大煉鋼鐵和人民公社(包括虛假的高產競賽、糧食高徵購和「放開肚皮使勁吃」的公共大食堂等一系列荒誕政策),最終導致連續三年的經濟崩潰和大饑荒(至少餓死3000萬農民)。毛在遭到黨內輕微批評後,對他的經濟路線的失敗仍不服氣,不惜以發動文革的手段全面清洗打倒批評者,同時再次發起向高級「社會主義」(限制資產階級法權和在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不斷革命的社會主義)的衝鋒,直到提出「寧要社會主義的草,也不要資本主義的苗」的荒誕口號,將整個經濟再次拖向崩潰,也使中共在中國的血腥的社會主義實踐歸於徹底失敗。
六,毛式「理想國」:「創造一個新世界」 (輸出革命)
本節綱要:中國的文革從一開始就有向全世界擴散的趨勢,因為毛要把自己打造成「全世界人民心中最紅最紅的紅太陽」。文革這種輸出革命的極端形式(包括向全世界大量發放各種文字的毛的「紅寶書」和給予柬埔寨、日本、法國、越南等國共產黨和香港地下党大量的資金和武器支援),確實給相關國家帶來了動亂和災難。特別是柬埔寨赤棉這個中共始終支援的紅色恐怖組織,在柬埔寨製造了慘絕人寰的大屠殺,並得到了毛的稱讚,成為中國文革外部化的極品國際試驗。中國的文革是國際共產主義烏托邦運動的悲劇性高潮,從此這一「通向奴役之路」遭到人類的普遍質疑並在全球開始退潮。但時至今日,毛和文革所造成的國際災難無人負責、道歉和反思。
七,初步結論(供研討)
文革是馬克思列寧史達林的無產階級專政理論和共產主義烏托邦夢想與中國秦朝以來帝制輪回週期相結合的一次歷史悲劇,它由自稱「馬克思加秦始皇」的毛澤東(當代無冕秦始皇和馬克思烏托邦的狂熱信徒)所發動,直到他去世才得以結束,造成了無數的人間慘劇。由於毛身上混合著秦始皇、朱元璋、黃巢、洪秀全、義和團的諸多特質和中國古代烏托邦的幻想,使這場所謂革命充滿了帝王陰謀、小農幻想、痞子張狂、無政府主義和操縱群眾的混合破壞力,將中國的文化傳統破壞殆盡。
文革是一場堪比納粹大屠殺的世界級的階級大屠殺(包括柬埔寨的悲劇在內)。
文革中並不存在所謂林彪江青兩個反革命集團,只有毛的左膀右臂文武兩個幫兇集團(江青集團和林彪集團),他們在毛的領導下形成一個完整的反人類集團,是文革的罪魁禍首。中共1981年通過的《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雖然全面否定了文革,但其歷史結論文過飾非,替毛推脫罪責,不符合真實的歷史邏輯。
對林、江兩個集團的刑事審判並沒有體現歷史正義(雖然他們罪有應得),而且顛倒了歷史正義,給毛推卸了責任。至今沒有公佈整個文革浩劫的生命和財產損失,沒有向人民道歉和賠償,沒有對無辜死難者的祭奠和紀念,沒有對作惡者(包括那些民間的普通法西斯)的普遍清算。對兩個替罪羊團夥的審判,只是被打倒的官僚集團捲土重來之後的一種狹隘的只站在本集團利益上的復仇而已。
文革中不存在什麼「人民文革」的插曲,也沒有什麼「大民主」運動。只有領袖運動群眾,群眾奉旨造反而已。
文革初期的以擴大階級鬥爭,更加瘋狂地屠殺所謂地富反壞右,同時保護老幹部為特徵的所謂老紅衛兵運動(即所謂另類文革,後來被毛改變方向,「糾正」為打到黨內走資派為主),與今日中國的極權主義和文革回潮有著天然的歷史傳承。
歷史將審判(一)
這些人要為文革災難負責:毛澤東、林彪、江青、周恩來、康生、張春橋、姚文元、王洪文、謝富治。
歷史將審判(二)
這些人要為文革災難負責:葉群、陳伯達、聶元梓、毛遠新、遲群、謝靜宜、王力、關鋒、戚本禹、蒯大富、韓愛晶、譚厚蘭、王大賓、張鐵生、宋要武(各省製造文革災難的罪魁禍首等)

作者: 李偉東(2016/3/22初稿,2016/5/9定稿)
(注:文革五十年反思圖片展由天問聯合學會主辦,在紐約皇后區法拉盛第一銀行畫廊展出,展期2016/5/13—24。作者李偉東,即著名網絡作家冬眠熊)

來源轉自:
【2016-05-2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