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1997年1月2日 星期四

3-3 取締會道門與鎮壓宗教

         建政初期發生的另一事件是對宗教的暴虐鎮壓和對會道門的全面取締。1950年,共產黨對各地政府發出指示,要求他們全面取締會道門,即當地的宗教及幫會組織。文件中指出,封建會道門組織乃是國民黨特務及地、富、反革命份子操縱的工具。在這場波及全國鄉鎮的運動中,政府動員了它們認定的可依靠階級揭發打擊會道門的成員。各級政府參與解散「迷信」組織,諸如基督教、天主教、道教(特別是一貫道)、佛教等組織。要求這些教會、佛堂、幫派的成員到政府登記並悔過自新。如不按期登記,一經查明,定予嚴懲。1951年政府明文頒布,對繼續會道門活動者處於死刑或無期徒刑。
         這次運動打擊了廣大信神向善、遵紀守法的普通老百姓。據不完全統計,共有不下3百萬教徒、幫會成員被抓被殺。在廣大的城鎮鄉村,幾乎每戶都遭到盤查,連農民供的灶王爺也被砸碎。在殺人的同時,更進一步確立了只有共產黨的思想體系才是唯一合法的思想體系,只有共產主義才是唯一合法的信仰。從此以後,便有了所謂的「愛國」信徒。只有做了「愛國」信徒才能受到國家憲法的保護。實際上,無論老百姓信的是甚麼教,標準只有一個:就是要在行為上服從黨的指揮,承認共產黨是高於一切教會的。你信基督教,那共產黨就是上帝的上帝;你信佛教,那共產黨則是佛祖的佛祖;講到回教,共產黨就是真主的真主;講到活佛,共產黨就要批准誰來做活佛。說到底,黨需要你說甚麼,你就得說甚麼;黨需要你做甚麼,你就得做甚麼。教徒們要高舉你們各自的信仰去遵行黨的旨意。如果不這麼做,就成為打擊、專政的對象。

(大紀元配圖)
         有兩萬多名基督徒對中國22個省、207個大小城市的56萬名家庭教會基督徒進行了走訪調查,證實在家庭教會信徒中有13萬人被監視居住。僅在1957年之前,就有1萬1千多名教徒被殺,大量教徒被任意拘捕或被勒索性罰款。
         至此,共產黨在中國消滅了地主階級、資產階級、迫害了廣大城鄉敬神守法的人民而建立了共產黨一教統天下的根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