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1997年1月2日 星期四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前言
         中國人非常重視「道」。古時暴虐的帝王被稱為「無道昏君」,做事不符合公認的「道德」標準叫做「沒道理」,就連農民造反還要打出「替天行道」的大旗。老子說:「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獨立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為天下母。吾不知其名,強字之曰道。」也就是說,「道」中產生了天地。
         而近百年來,共產幽靈的轟然入侵,形成了一股違背自然,違背人性的力量,造成了無數的痛苦和悲劇,也將人類文明推到了毀滅的邊緣。其叛「道」的種種暴行,自然也就反天反地,從而成為一種反宇宙的極惡勢力。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中國人自古以來相信和遵守天人合一,人與天地溶合,相依生存。天道不變,循環有矩;地循天時,四季分明;人尊天地,感恩惜福。所謂「天時、地利、人和」。在中國人的概念裡,天文、地理、曆法、醫學、文學、直至社會結構無不貫穿這一理念。
         然而,共產黨宣揚「人定勝天」,「鬥爭哲學」,藐視天地自然。毛澤東說:「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共產黨或許從中獲取了真實的歡樂,而人民卻為此付出慘痛代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