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周永康為保薄熙來,借李旺陽事件試圖七一給胡錦濤難堪! 2012-06-17


李旺陽離奇死亡的事件因為政法委在幕後的黑手而鬧得沸沸揚揚。有報導稱,七一期間,胡錦濤將訪問香港,參加「回歸慶典」,但是消息稱胡此行將因為李旺陽之死而遇到抗議。據悉,七一胡錦濤訪港前,中共解放軍駐港部隊調派大批軍車進入香港,港媒報導稱是為了加強香港「維穩」。(網絡圖片)
(大紀元記者郭惠綜合報導)
近日,李旺陽離奇死亡的事件因為政法委在幕後的黑手而鬧得沸沸揚揚。有報導稱,七一期間,胡錦濤將訪問香港,參加「回歸慶典」,但是消息稱胡此行將因為李旺陽之死而遇到抗議。6月17日,有海外的中文媒體網站稱,周永康授意政法委借李旺陽事件,激怒港人,在今年七月一日給胡錦濤難堪,目的是「讓北京承認政法委這些年工作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李旺陽是「六四」工運領袖,曾經入獄22年,近日在醫院離奇死亡。
故意拖延調查 藉機激怒香港人向北京施壓
6月17日,《博訊網》引用香港特首辦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高級官員說,民運鐵漢李旺陽「被自殺」後,香港特首辦負責情報收集的工作組發現,有幾股力量在香港較勁,都想利用李旺陽事件向北京施壓。
日前,他們發現,以周永康為首的政法委授意負責調查李旺陽的相關人員故意拖延調查,藉機激怒香港人,原因是在今年七月一日胡錦濤前來香港參加回歸週年慶典,挑起香港市民舉行更大規模遊行示威,讓胡錦濤難堪,也讓中央認識到香港存在一股「敵對勢力」,造成北京與香港的對立情緒,最終的目的則是讓北京承認政法委這些年工作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政法委與公安在港濫權 引起香港警政不滿
這位官員還透露,過去四年,北京通過廣東和深圳的政法委與維穩辦,藉著和香港的海關、警局保持密切關係的機會,實行對香港的控制。廣東公安部門的工作原本局限於境內,但這些年卻已經擴展到香港。他說,現在他們在香港設立禁入的黑名單,根本不需要中央部門批准,一個地方政法委就能發出這種命令。
更有甚者,廣東公安部門在香港警察高層安排自己人,接觸香港機密,掌控資料,引起一些香港警政人員的不滿,有高級督查多次向特首辦反應情況,希望特首辦向北京高層反應情況,約束政法委與公安在香港的濫權。
海外民運人士:李旺陽命案涉中共政法委高層
早前,海外民運人士郭保羅曾經透露:涉嫌謀殺「六•四」英雄李旺陽的三名主犯是: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周本順(邵陽人)、邵陽市公安局長李曉葵、邵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長趙魯湘。
郭保羅曾曝出,殺害李旺陽的命令來自中共政法委高層,目的是為了阻止他繼續向外媒說話,同時震懾香港眾多想為「六•四」翻案的人員和反共人士,斷絕港人期盼「六•四」平反的想法。
官方試圖減壓 政法委繼續扣人
中聯辦副主任李剛14日在港出席公開活動時,主動表明湖南省會調查李旺陽事件。
有海外中文媒體也引用消息人士的話稱,因湖南省長徐守盛目前正在台灣訪問,所以,李旺陽死亡謎案發生後,作為中共湖南省委書記的周強就已開始介入,因事涉及「六.四」這一敏感議題,連日來忙碌著與北京方面溝通協調。
《蘋果日報》的評論認為,為免胡錦濤訪港時成狙擊目標,中央急令湖南徹查,望平息民怨。
不過,當局聲稱徹查事件之際,李旺陽的家人仍然「被失蹤」。自8日上週五邵陽市公安未經李旺陽家人簽字,強行解剖李旺陽的遺體後,李的妹妹李旺玲和妹夫趙寶珠遭公安帶走,至今下落不明。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李旺玲和趙寶珠連續第四晚沒有回到邵陽市的住所,手機中斷,去向未明。
上週,針對中國湖南省邵陽市民運人士李旺陽離奇死亡,週末香港有2萬5千人上街遊行,要求徹查李旺陽死因。
連日來,香港多個官員在李旺陽事件態度上軟化。在媒體及輿論十多次要求回應及質疑下,星期六(6月16日),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一個論壇時,迫於懼怕市民的不滿情緒增加,首次公開為李旺陽默哀。有分析認為,中共害怕七一更多人上街,令總書記胡錦濤訪港難堪,而作出讓步。

來源轉自:
【2012年06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