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打尖議案墮馬,梁振英活該!



景鴻按:689票夾硬堆左師奶梁做傀儡特首後,謝的紅顏知己已嘆息:真係好恐怖!心想,謝當不該站在師奶一邊去魚肉司法制度;果然,謝不負所托,有guts!香港核心(法治)價值才得暫保,而地下黨員梁振英一直大小動作多多,掩埋己過(包括立時拆去自家僭建物.....)以配合中共禍港,搞得香港有如60年代一樣風雨飄搖,還打著民生旗號,未登大位,動作有如小丑,政府位子有如開位飲茶,進一步想安插大批黨員犬奴霸位遺禍後世,欲陷司法於不義,到時果真法治淪陷有如中共一樣,律師到時有甚麼用?君見律師在大陸是怎樣狀況,不是坐牢就是失蹤,一些苟且偷安的便甘作奴隸,法庭茄哩啡,幫中共去陷人不義,這樣做人,倒不如死掉,免獻世!總一句:向破壞中英聯合聲明的侵略者SAYS:NO!是香港人的根本責任,別要放棄'東方之珠'美名為盼,更向全港有識之士致意!
候任特首梁振英打尖,要立法會優先處理五司十四局改組方案,原以為可恃強勢成功硬闖,誰知昨日出現令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也「 O嘴」的結果。多名建制派議員缺席、投反對或棄權票下,立會否決讓梁振英打尖。泛民主派批評梁不尊重立會在先,有此結果是「抵死」;梁卻「發爛渣」反咬立會拉布,才提出打尖動議。梁未上馬先墮馬,為特區管治埋隱憂。
記者:林俊謙、陳雪玲
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梁振英及政府提出的「打尖」動議,泛民議員繼續發炮,轟梁振英未上台已粗暴干預立法會運作,反對優先處理改組方案。表決時,在建制派議員佔多數下,泛民議員原打定輸數,立法會的電子票數顯示板卻打出:27票贊成、25票反對、1票棄權的投票結果。
葉劉棄權票:政府冇拉票
連同不投票的主席曾鈺成,在席議員共54人,由於贊成票不達在席議員過半數,打尖動議無法通過。在場泛民議員即場歡呼;負責推銷議案的政務司司長林瑞麟卻一臉愕然,對結果顯得難以置信。
翻查投票紀錄,除23名泛民議員全投反對票,令人意外的是金融服務界詹培忠、旅遊界謝偉俊也投反對票;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投棄權票。詹培忠指投反對票是為保立會尊嚴,向港府表明「做事不能太過份」。
葉劉淑儀表示支持政府改組,但「打尖」影響廿多條民生相關議案,「我哋都要向選民交代」。她又指政府全程未有向她拉票,「政府或者以為建制派就一定支持佢」。她稱不擔心被梁和中聯辦秋後算賬,「如果候任特首因此嬲我,唔請我入行會,我無所謂」。
另有六名建制派議員缺席投票:霍震霆不在港、張學明身體不適、梁家騮稱有事不能出席、張宇人出席業界會議。曾任唐英年競選辦主席的李國寶,曾在投票前現身立法會,但不久就離開;盛傳出任下屆財政司副司長的陳茂波則以避免利益衝突,缺席投票。
梁發爛渣 暗批立會留難
據了解,投票前政府多次致電張學明和李國寶,但二人都不接聽。負責箍票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黃靜文又遲了通知林瑞麟有三名反對議案的建制派會投票,令動議慘遭滑鐵盧。
林瑞麟會後否認箍票不力。特首曾蔭權表示,已與梁振英商量並檢討過程,餘下時間會盡量爭取立法會通過改組方案。但有建制派提出「陰謀論」,指動議被否決最開心的應是曾蔭權及林瑞麟,「一個可以避免被彈劾,一個預咗冇得留低」。
梁振英明顯十分不滿,在傍晚「發爛渣」指摘立法會拉布,政府才提出打尖動議,又指競選時已提出改組方案,當時沒有反對意見,暗批立法會刻意留難。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反駁梁振英,指他罔顧民意硬闖,連建制派都有人不服,警告「不得民心冇好結果」。工黨主席李卓人表示,打尖得不到民意支持,議案有此下場是「抵死」。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料最快要下月4日才能開始審議重組方案。

來源轉自:
蘋果日報2012-06-22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