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德媒:中共高層每逢「六四」緊張不安

每逢六四敏感日,中共當局都緊張不安,對任何紀念活動都嚴厲鎮壓,甚至對數字都加以屏蔽,然而,上證指數當天的數字巧合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6月4日,《每日鏡報》報導稱:「中共軍隊的暴行導致數百人、有可能數千人死亡,但當局禁止人們對此回憶。只有在香港,基於『一國兩制』的原則允許港人守夜。近年來,警察和便衣強化監視天安門廣場,以防遊行和紀念活動。」
報導稱:「今年的天安門大屠殺23週年紀念日正值中共政治過渡的艱難階段,秋季將進行中共最高層10年一次的換屆。『天安門母親』在紀念聲明中斷言,當局白白放過了這十年的歷史機遇……」
該報認為:「中國流傳說總理溫家寶3次要求重新評價六四,可是正如他多次重複的改革呼籲一樣,並沒有絲毫實施。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認為,大屠殺逍遙法外會妨礙法律改革。該組織中國部負責人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說:『改革開放迄今已經30年,然而政府仍然對1989年民主運動中提出的改革開放訴求不感興趣。但儘管政府阻撓,要求有效的法律改革和責任在中國呼聲日漸高漲。』」
該報引用《世界報》稱:「每年的6月4日,中共領導人都緊張不安。外國駐京記者不經護照檢查不許進入市中心,故宮入口前的天安門廣場大都被警察完全封鎖,23年來都是如此。」
報導稱,剛好在6月4日這個第23週年日,上海股票交易市場發生了令人難以置信的事:開盤指數為2346.98,今年的關鍵數字都有了。可是這還不夠,這一天結束之際的收盤指數下挫了64.89點。

來源轉自:
【2012年06月06日訊 責任編輯:李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