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政法委謀殺李旺陽 胡錦濤面臨抗議被迫下令調查

「六•四鐵漢」李旺陽離奇死亡,再遭毀屍滅跡,激起群情悲憤,中國大陸、香港和世界其它地區的抗議活動越來越高漲。據幾處消息來源稱,謀殺李旺陽的命令來自中央政法委高層。「七•一」來臨在即,香港民陣組織呼籲港人7•1上街,向中央反映爭取中國法治的決心,促北京徹查李旺陽死因。在國內外強大抗議下,14日,湖南省公安廳表示,已組織刑偵專家調查其死亡原因。有分析認為,這是胡錦濤未免赴港面臨尷尬,緩和抗議浪潮而作的緩兵之計。
李旺陽離奇身亡 國內外強烈質疑
6月6日,「六•四鐵漢」李旺陽在湖南邵陽市一間醫院被發現離奇身亡,警方和醫院對外界稱李是上吊自殺,並迅速從家屬手中搶走屍體,未經第三者在場強行屍檢後火化。
對於當局稱李旺陽「上吊身亡」的說法,立即引發其家屬及社會各界民眾的強烈質疑。有民眾表示,李旺陽當時頸上布條所打繩結為專業攀山者慣常使用,以他生前身體狀況根本無力打出此種繩結。
另外,在死前的半個月,李旺陽曾逃過邵陽當局監控接受港媒採訪,曝光其在獄中遭受殘忍迫害,同時表達了他不後悔投身民主運動的堅強信念,政法委方面曾為此感到惱怒。採訪他的記者表示沒有發現李旺陽有任何自殺的跡象。
「六•四鐵漢」李旺陽被離奇「自殺」,引起國際輿論高度關注,各大媒體紛紛報導,同時國際社會強烈質疑當局毀屍滅跡。
李旺陽超過20次被關「棺材倉」

隨著李旺陽「被自殺」事件的關注,李旺陽被囚禁監獄21年的悲慘歲月的細節已被逐漸曝光。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披露,李旺陽曾經被施以酷刑,並有超過20次被關進有如棺材的狹小囚室,在當地稱為「關小號」或「關禁閉」。由於這種「棺材倉」只有1.6米高,身高逾1.8 米的李旺陽在裡面只能或坐或臥,室內無燈、無床,只有一個小小的地洞收集排泄物,室內滿佈虱子、蒼蠅、蚊蟲,李每日就從鐵閘上的小洞取飯充飢。
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李旺陽的獄友說,李被囚禁的「小號」,裡面又黑又熱又臭,還有蚊蟲令身體奇癢。
在監獄裡,由於李旺陽「態度頑固」曾被毒打和施加酷刑,後來又絕食抗議酷刑,被獄卒強行撬掉多顆牙齒強迫進食。 在長期遭受酷刑下,他的身體遭到嚴重摧殘,疾病纏身,雙目幾近失明。

政法委三名疑凶遭曝光
據大紀元收到的信息,來自湖南省公安高層的可靠消息,邵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長趙魯湘是李旺陽案最大的疑凶。他一直是極為頑固的迫害邵陽民主人士的公安黑手,其在「六•四」時就以殘酷手段迫害學生和工人而聞名。李旺陽兩次被判刑都是此人親手辦的。
海外民運人士郭保羅在推特也透露:涉嫌謀殺「六•四」英雄李旺陽的三名主犯是: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周本順(邵陽人)、邵陽市公安局長李曉葵、邵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長趙魯湘。
郭保羅推特曝料說,中共政法委的目的是為了挫敗香港人紀念六四的持續高漲的熱情,今年6月4日晚,香港維園紀念六四人數高達18萬以上,當晚中共情報部門將消息傳給政法委高層。6月5日,高層決定採取措施震懾港人意志。同時一致決定拿6月2日接受香港電台採訪的李旺陽開刀。

香港民眾怒吼 衛生局局長表態質疑
6月10日,超過2萬5千人走上街頭,憤怒控訴中共當局又添血債,要求北京徹查李旺陽死因。
12日,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從醫學角度指出李旺陽之死存在兩大疑點。本身為骨科醫生的週一岳,成為首位對李旺陽之死提出質疑的現屆官員。
週一岳11日接受電子傳媒專訪時說,作為醫生,他認為李旺陽「自殺」的說法有兩大疑點:「第一,他是一個嚴重的殘疾人士,嚴重殘疾人士,如果想自殺也不是容易。他的圖片,各方面也不像自殺的情況。」他還認為,以李旺陽的性格及為人,應該會留下遺書,「我認為任何人犧牲自己做一些驚天動地的事,他一定會留下一點他想說的事。」

為避免更大抗議 曾蔭權被迫質疑
14日,即將離任的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在被問及對李旺陽案的意見時,首度打破數天的沉默,表態說他很理解香港人的意見,也認為案件有疑點,同時表示,已經向中央政府反映了意見,相信中央會依法嚴肅處理。
有分析認為,曾蔭權在李旺陽死因問題上終於打破沉默,是希望能平息香港人的怨言,避免7月1日出現更大規模的示威遊行。

為減緩「七.一」抗議浪潮 胡錦濤下令調查
「七.一」在即,有消息指胡錦濤將到港參加「香港回歸」15週年活動。但過去一週裡,香港人悲慟上街、激情留言、哀痛悼念,用各種方式為李旺陽申冤。6月13日,湖南邵陽「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的「頭七」,香港支聯會在中環舊立法會旁舉行了燭光悼念活動,數百人聚集高舉燭光和白花。
於此同時,香港民間團體準備發起大型「七.一」抗議遊行。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明,盛傳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於7.1來港主持新班子就職儀式,支聯會一定會動員市民上街向胡抗議,要求胡交代李的死因,「我們一定不會放過胡錦濤,他一定要公開交代」。
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說,他們一定會在7.1當日狙擊胡錦濤,要求胡停止包庇殺害李旺陽的凶手、交代李旺陽死亡真相。
就在民間組織計劃兩星期後向7•1訪港的國家主席胡錦濤請願之際,湖南省公安廳昨天(14日)突宣佈重新調查事件。
有分析說,這是因為港人為李旺陽鳴冤的聲音震動了中央,為免胡錦濤訪港時成狙擊目標,為減緩抗議浪潮,中央急令湖南徹查而作的緩兵之計。

來源轉自:
【2012年06月15日訊責任編輯:謝東延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