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習近平沆瀣一氣,力撐大話英,謊言治國為本旨,又一佐證!



「大話英」(左)昨早在北京與習近平見面,獲習力撐後,下午回港即再講大話,否認曾說過對大宅僭建不知情。 新華社
候任特首梁振英連日回應大宅僭建時大話連篇,昨日再被傳媒踢爆,他稱買入大宅時花棚已存在的說法失實。但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昨日仍公開力撐「大話精」梁振英。民望大跌、誠信破產的梁振英獲中央撐腰,昨公然否認說過大宅無僭建,又稱忘記花棚是否遷入大宅後才興建。泛民議員認為,北京態度與香港民意竟有如此落差,市民7.1應上街,向中央表明「不要大話精特首」。
記者:莫劍弦、梁德倫
梁振英昨在北京出席香港回歸15周年展覽開幕後,與特首曾蔭權一同面見負責港澳事務的習近平。
雖然梁振英不斷以「大話冚大話」來掩飾大宅僭建醜聞,惹起市民及立法會議員猛烈批評,但習近年仍公開力撐梁振英,表明中央全力支持梁及其新班子依法施政,又希望新政府能與時俱進、穩中求變,開創香港發展的新局面,絕口不提梁在港的僭建醜聞。
否認對大宅僭建不知情
中央領導為「大話精」梁振英撐腰,但梁的大宅僭建醜聞卻越揭越臭。梁振英早前曾表示,其大宅六項僭建中的僭建玻璃屋,前身為上手業主留下的木花棚,後因木棚被蛀,他才換上玻璃屋。候任特首辦更以書面回覆《明報》:「前身為一木花棚,梁先生於2000年買入該物業時已經存在。
因為白蟻蛀蝕嚴重,幾年前改建為一金屬加玻璃的簡單結構。」梁也曾對記者說「相信家中並無僭建物」。但《明報》昨日以地政總署高空圖片,再踢爆該木花棚實為梁買入大宅後才出現,證明梁辦「講大話」。
面對傳媒再揭他以「大話冚大話」,梁振英昨日在候任特首辦見記者時,竟再講大話為自己開脫,矢口否認說過對大宅僭建不知情,「從來冇否認過知道佢(玻璃棚)係僭建物,有需要拆」,承認「個玻璃棚我承認係僭建」。
至於玻璃棚前身的木花棚是否由他所建,梁振英即場「失憶」,表示「要 check吓,因為係十幾年前嘅事。」對於候任辦被踢爆回應失實,梁振英以「伊家有唔同嘅講法,要了解吓」為藉口,不肯回應。
不斷講大話被要求下台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認為,梁振英不斷講大話掩飾對僭建知情,已誠信破產,要求梁上任後即時下台,中央應委任一個署任特首,再重選特首。屬唐營的金融服務界詹培忠批評,梁振英刻意隱瞞僭建,絕非只是嚴重疏忽,下屆立法會應討論彈劾梁振英,又指,梁振英當日強烈批評唐英年僭建,對自己僭建卻輕輕帶過,「點可以律人以嚴,待己以寬?」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也不敢公開挺梁。民建聯李慧琼認為,一旦梁振英推翻「僭建係上手業主,唔關我事」的說法,將影響他和下屆政府的誠信和管治。盛傳加入行會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說,現階段不評論事件,又指回覆來自候任特首辦並非梁振英本人,或可能是職員出錯。
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直斥習近平包庇梁振英,令梁變本加厲欺騙港人,港人應7.1上街,以行動要求中央面對民意,撤換梁振英。
梁振英大話冚大話
去年5月
被傳媒問到山頂大宅有否僭建,強調所有建築物都有入則,並找合資格人士確保合法
6月21日
傳媒報道梁宅僭建一個三面圍封玻璃屋,候任特首辦指購入前已有木花棚,後來才改建玻璃屋(推翻無僭建的言論)
6月22日
屋宇署發現梁宅有6處僭建,梁振英承認疏忽,無申請就建玻璃屋(推翻所有建築物都有入則的說法)
6月23日
梁強調非「一手業主」,指睇樓時有房間貼滿 Hello Kitty貼紙,很多僭建物在買入前已存在,與他無關
6月24日
候任特首辦證實梁振英從發展商直接購入物業,是一手業主(推翻非一手業主之說)
6月27日
地政總署圖片顯示梁振英入伙前,5號屋並無木花棚,是梁入伙後建造。梁稱「從來無否認過花棚唔係我起嘅」、「亦無否認知道僭建後要清拆」(推翻僭建物是上手業主的說法)
來源轉自:
《蘋果日報2012-06-28 》資料室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