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Cheap曾戲屎喊唔出 中央扯火



貪腐醜聞纏身的曾蔭權向公眾致歉,卻谷不出眼淚來。謝榮耀攝

官方新華社發稿報道曾蔭權致歉,新華網轉載。互聯網
「 Cheap曾」特首遭審計署揭發豪花納稅人1,200萬元,藉外訪之名嘆盡世界各地最豪總統套房,曾蔭權昨現身不足三分鐘敷衍道歉,力谷15秒也擠不出一滴眼淚,醜態畢露轉身快閃。不但市民噓聲四起,連中共也無名火起,下午藉官方新華社報道曾蔭權的貪腐消息,指「曾蔭權為處事不當衷心致歉」。全國13億人也看到以廉潔自居的曾蔭權如何貪婪無道遭中共批評。
記者:姚國雄
嘆盡環球高床軟枕的曾蔭權,在炮轟他「大花筒」的審計報告發表逾24小時後,到昨日中午才現身特首辦向市民道歉。他神情肅穆,收起「殭屍笑容」,由六名高級官員及大批新聞官「護駕」,發表不足三分鐘的「認衰宣言」。
錯說「對公務員失望」
演詞首兩分鐘全是「炒冷飯」,重申接納兩份報告,會分短、中及長期落實建議,如盡快在網上公佈問責官員的利益申報、行會成員避席次數等。接着,曾蔭權停頓5秒後認衰:「因為我個人處事嘅不當,令市民對香港保持廉潔奉公嘅信心有所動搖,亦都對公務員感到失望,我再次衷心向大家致歉。」新聞處期後要幫他「補飛」,將他錯說的「對公務員失望」改為「令公務員失望」。連話都說錯,可見「 Cheap曾」道歉的誠意如何。
曾蔭權低下頭、合上眼、皺着眉、合緊雙唇、下顎微震,足足達15秒之久,正當傳媒以為他會流淚表示悔疚,嘆勻全球頂級酒店、花盡納稅人金錢的他卻擠不出一滴眼淚。作狀不成,曾蔭權轉身快閃,全場記者連珠炮發的問題,「會否辭職」、「如何問責」、「會否回水」,一條也得不到回答。記者和正在收看現場直播的市民同時報以噓聲。
曾侍奉曾蔭權的前任特首辦主任、現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表示,他較自稱負上全責的特首辦主任梁卓偉更有責任,無可推諉:「如果佢(梁卓偉)上任短短八個月要負全責,我出任咗呢個崗位兩年,需負上雙倍責任。」他拒絕回應是否有人要下台和「回水」,反將特首外訪安排的責任推在公務員身上,批評他們只因循按多年來模式辦事。
今次事件惹怒中共,總理溫家寶4月向梁振英頒發任命狀時,已借梁振英「狂踩」曾蔭權,期望梁振英重視廉潔:「為政者要清廉,做人要清廉,搞好廉潔就可政通人和。」官方喉舌新華社昨為「 Cheap曾」醜聞出稿,首段便指曾蔭權為處事不當致歉,內容與曾蔭權演詞無異。

隨時是習近平落柯打
熟悉國情的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表示,新華社並非隨便發稿,稿件獲全國官媒刊登,今次涉及政治及敏感題目,定必獲中共高層如港澳辦,甚至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領導的港澳工作協調小組首肯。
林和立說:「北京希望透過呢篇稿向公務員講,唔希望政府再搞啲咁嘅嘢(接受款待和豪華外訪)。好似溫家寶當日同梁振英講要保持廉潔。」
林和立認為中共想維持香港穩定,但已不滿曾蔭權好一段時間:「特區政府早已變成跛腳鴨,曾蔭權解決唔到高樓價問題,已經令中共好不滿。」他相信中共未必會如對待前特首董建華般,給離任後的曾蔭權如政協副主席的榮譽職位。


來源轉自:
2012-06-02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