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韶關毒凉果流入本港


內地不時會派執法人員到凉果批發市場檢查。
廣東韶關工商局昨公佈,查獲一個無牌經營的凉果加工廠,以可致人慢性中毒甚至死亡的工業鹽,醃製部份已發霉的楊梅、李子等凉果。執法人員當場查獲10噸凉果和150公斤工業鹽,但毒凉果除了流入廣東市場,部份更已銷往香港和澳門。
據韶關市工商局通報指,查獲的毒凉果廠位於南雄市雄州街道小水村內,被拘查的黑心商人姓藍,他初步承認由今年5月開始,利用自家果園內的水果,進行凉曬、醃製成果脯,然後銷往潮州、汕頭、香港、澳門等地,從中牟利。
發霉果脯傳出惡臭
當地政府部門昨日上午接到村民舉報指,該凉果廠在地上凉曬各種水果,還有多個水池里面浸泡着各種水果,看上去水果已經霉爛變質。南雄市政府接報立即組織工商、公安、質監、食品藥品局等部門,成立聯合執法隊前往調查。抵達小水村時,執法人員離遠就聞到一股難聞的氣味,並在村里近500平米的曬場上,佈滿楊梅、李子等水果,旁邊的三個大水池裏,也裝滿了正在醃製的果脯,這些果脯表面覆蓋着一層厚厚的白色;褐色物質,有的更是佈滿了霉點,發出令人作嘔的臭味。
執法人員事後又在曬場邊一間連門都沒有的泥土房屋內,發現了大量各種用於製作果脯的水果共約10噸,同時還在房內發現三包工業鹽共150公斤。在內地不少奸商以工業鹽代替食鹽節省成本,但工業鹽不但有重金屬,長期食用會影響人體健康或慢性中毒。若當中含亞硝酸鹽,更會致人死亡。

來源轉自:
2012-06-20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