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大陸30城市水源調查有73%以上被污染


在中國,嚴重的水污染是人人都無法置身事外的問題。(AFP)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4月18日,國際環保組織大自然保護協會(TNC)發布〈中國城市水藍圖〉。該報告顯示,中國城市水源集水區面臨著不同程度的沉積物或營養物污染。在關注的北京、上海等30個城市水源集水區中,有73%集水區的水質面臨著中度或高度污染。
據澎湃新聞網報導,〈中國城市水藍圖〉顯示,在規模最大、發展最快的上述30個城市中,約8,200萬人的用水品質受到沉積物影響,污染物隨著降雨和融雪進入地下蓄水層,當水質下降到一定閾值時,飲用水、漁業或工業用水等社會需求都會受到嚴重影響。
TNC的報告稱,將中國規模最大、發展最快的北京、上海、廣州、武漢等30個大中型城市作為樣本城市,通過對上述各城市水資源公開數據統計發現,市政供水中93%的用水來自地表水源,而這些地表水源主要依靠135個地表水源集水區,總面積達3.65億公頃(僅長江流域集水區就達1.8億公頃),相當於中國國土陸地面積的39%。
TNC的科學家們提出:「如果能對大約140萬公頃的受污染集水區採用自然生態恢復的方法進行治理,至少可以將規模最大、發展最快的城市的中小型集水區的污染水平降低10%。」
TNC是全球最大的國際自然保護組織之一,於1951年成立,1998年應邀進入中國開展保護工作。

地表水遭污染 地下水水質不保
此前一週,中國媒體也報導中國「超八成地下水不能飲用」,地下水如此,地表水的污染就更加嚴重,中國江河湖泊幾乎無一淨土,城鄉居民飲用水幾乎全部無法直接飲用。其中重金屬污染最為嚴重。
據報導,曾獲「綠色中國年度人物」的北京公眾環境研究中心負責人馬軍說,飲用水源地所受污染尤其是重金屬污染、持久性有機物污染,很難被傳統水處理方法消滅。
馬軍表示:「以淺層地下水為主要監測對象的結果,也說明流域內地表水亦存在相應污染。旱季時,淺層地下水會補給地表水;同理,地下水的補給來自地表水。」

中國生態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
2016年4月,中國時評人士蔡慎坤發表〈中國地大物博豈會無水可喝?〉一文,指出,幾年前就有報導說「中國人」發明了一種新穎的排污方式,把劇毒工業廢水用高壓泵向地下1千公尺處排放。資料顯示,中國90%的地下水源已經被污染,64%屬於重度污染,日本環境學家悲觀地預測,中國地下水治理需要1千年。
最為典型的是長江,哺育了一代又一代華夏子孫。如今,長江水不能再直接飲用,靠長江水澆灌的糧食蔬菜被嚴重污染,兩岸不斷湧現出一個個的癌症村而奪去無數村民的生命。
人與人,人與大自然,本是一個和諧有機的生態系統,而今,中共治下的中國生態環境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將中華民族賴以生存的血脈澈底切斷,中共對大地肆意搜刮掠奪造成的惡果終究要償還。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