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當心!塑料包裝的化學物質滲入食物恐致癌


即使你吃的牛肉或雞肉是有機飼養的,進入你體內的食物仍然可能攜帶造成生殖畸形和癌症的化學物質。(Fotolia)
【記者沙莉編譯報導】
避免食用快餐又多了一個理由:即使你吃的牛肉或雞肉是有機飼養的,不是轉基因食品。但進入你體內的食物仍然可能攜帶造成生殖畸形和癌症的化學物質。為甚麼會這樣?罪魁就是塑料包裝,如包漢堡和薯條的塑料包裝,通常含有可滲入食物的成分,從而進入你的身體。
foodandwine網站報導說,一項新的研究顯示,許多快餐飲食中含有數量驚人的潛在致癌物。
為了證明這一點,研究人員在2003年至2010年間,針對8,800名受調查者記錄他們在24小時內食用的食物。尿液樣本發現,35%長時間食用過快餐的人尿液中含有數量高得驚人的鄰苯二甲酸鹽。
鄰苯二甲酸鹽是一類廣泛使用的增塑劑,對塑料起改性或軟化作用,在塑料和油漆中普遍存在。由於鄰苯二甲酸酯與塑料混合時未形成共價鍵,因此它極易釋放到環境中,且隨著塑料的老化和分解,其釋放速度會加快,如此使得人們身處富含鄰苯二甲酸酯的環境中。
研究人員尋找三類化學物質的蹤跡:鄰苯二甲酸(2-乙基已基)酯(即DEHP)、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DiNP)、雙酚A(BPA)。發現快餐愛好者比普通消費者的DEHP高出40%,DiNP高出24%。
研究結果最近發表於雜誌《環境與健康展望》(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這些數字是否證明我們吃下的塑料會導致癌症或荷爾蒙紊亂?不是。美國化學理事會(ACC​​)長期以來一直堅持認為塑料容器方便之處大於危害性,而且在現實世界的情況下,化學滲入量沒有接近可能導致癌變的程度。但是,兩個解釋並不相同,本研究測量的是DEHP含量。而化學理事會ACC指的是DEHA含量。
如果這些塑料成分確實被證明是有害的,問題是巨大的:根據美國健康食品委員會,在任何一天裡,都有超過30%兒童吃快餐。而且,有一個可怕的可能性:塑膠手套和傳送帶也可能是致癌物質的來源。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27日訊 責任編輯:林琮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