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熊本再發7.3強震 規模同阪神大地震


日本九州地方熊本縣16日凌晨1時25分觀測到芮氏規模7.3強震。(影片截圖)
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繼4月15日日本熊本強震,導致9人遇難後,16日熊本再次發生7級以上強震。日本當局隨即發布海嘯預警,50分鐘後取消海嘯預警。目前最新消息顯示,有人被困在瓦礫下。當局要求震區居民在12小時內不要留在房子內。
這次新的地震原本測到是7.1級,隨後地震又更新為7.3級,規模同1995年阪神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在熊本縣的阿蘇和熊本觀測到最大震度6強。此後,熊本縣又發生數次5級以上的餘震。
強震發生後不久,氣象廳針對有明海、八代海的沿海發出注意海嘯警報,預估海嘯高度約1公尺。但後來沒觀測到海嘯,於2時14分左右解除海嘯警報。

12小時內不要留在家裏
日本氣象廳人員表示,16日凌晨1時25分的強震,造成九州地方廣範圍受災,搖晃相當嚴重。重災區益城市政廳外的瀝青地面又出現新的裂縫。
當地居民王霖對大紀元表示,當時正躺著,突然感覺震動,「我一把把旁邊老二的上身用身體壓住,老大好像自己鑽到桌子底下,震盪一直在持續,後來叫老大到我身邊。」
王霖說,「電也突然停了,後來我先生下來,我們全家就跑出來了,家裡東西都倒了,目前也不知什麼樣了。現在全家在車裡,找個空曠的地方待著。」
據日本氣象廳消息,由於活動斷層破裂,12小時內還可能發生M7.4地震。請居民12小時內不要留在家裏,盡可能保證水供應。地震時會比以往有更強烈的晃動。
九州電力公司表示,觀測到震度4級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川內核電廠1、2號機,是日本唯一運轉中核電廠,目前沒收到有異狀訊息。位於佐賀縣東松浦郡玄海町的玄海核電廠也沒異狀。
考量安全下,JR九州全線及九州新幹線暫時停駛,要等確認鐵道狀況後,才會重開。

有人被困瓦礫下
目前具體傷亡情報仍不清楚,NHK報導說,當局接到很多電話報告說,有居民被困在房子或建築內。熊本縣災害對策本部指,熊本縣益城町及西原村皆傳出有3人被壓在瓦礫下。
《朝日新聞》報導說,連接西原村與南阿蘇村的隧道到地震中崩塌。日本電視台稱,熊本縣宇城市有2棟民宅倒塌,民眾受困。
300人因受傷或身體不適接受治療
中央社援引NHK報導,截至16日凌晨3時,熊本市及熊本縣內菊池市、玉名市、阿蘇市的各醫院,總共約300人因受傷或身體不適接受治療。
報導稱,位於熊本市東區的熊本紅十字醫院指出,最近1個半小時期間,約200名居民因受傷或身體不適抵醫院求診。
位於熊本市中央區的國立醫療機構熊本醫療中心表示,最近1個小時,約20到30人因受傷或不適求診。
位於熊本市東區的西日本醫院也有30人左右因傷接受治療,但傷勢不明。
此外,熊本市北區的朝日野綜合醫院,截至凌晨2時半,至少有5人送抵醫院。
熊本縣玉名市玉名中央醫院職員表示,地震發生後,有4人受傷抵急診部門求診,均為割傷等輕傷。
4月15日晚,日本九州熊本縣發生規模6.5強震,已造成9死1,010傷,重災區益城町許多民宅被震毀,搜救人員持續在斷垣殘壁中尋找生還者,7276人仍暫居避難所。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