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四川汶川地震8週年 新建學校驚現紙殼門


4月17日,四川廣元市劍閣縣職業高級中學教學樓教室門鐵皮彎曲翹起,中間層竟裸露出紙殼,被稱為「紙殼門」。(網路圖片
汶川大地震8週年前夕,四川廣元市又被曝光出現「豆腐渣」教室「紙殼門」事件。此事被曝光後,令大陸網民嘩然。
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17日,四川廣元市劍閣縣職業高級中學教學樓教室門鐵皮彎曲翹起,中間層竟裸露出紙殼。該校對稱的兩棟5層教學樓的教室門均出現不同程度的開裂、彎曲,兩層鐵皮中間的填充材料為紙殼。
該校地處廣元市劍閣新縣城,為一所新建不久的學校。對此,劍閣縣教育局18日回應稱,劍閣職中房屋建成時間為2011年8月,建設、監理都是招標,而按招標文件,教室門應是金屬保溫平開門,但沒有硬性規定中間填充層物料。
有網民質疑,如果按照官方的說法,這樣「紙殼門」是正常、沒問題的?
「紙殼門」事件引起大陸網民議論。有網民表示,「豆腐渣工程。」「大驚小怪,中國門都是紙的,便宜!」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縣發生了八級大地震。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汶川大地震造成68,712人遇難。但民間普遍質疑這個數字的真實性,認為實際傷亡人數要比官方公布的數字多。
因豆腐渣工程傷亡最大的要屬汶川地震時倒塌的5000多所學校。如果這些學校的質量能及當地政府大樓的一半,也不會有那麼多學生遇難。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