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大陸3月出口年增11.5% 中止連8個月衰退


中國海關總署表示,中國出口中止連續8個月的衰退。(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中國海關總署13日公布,中國3月出口為1,60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攀升11.5%,3月進口則是降至1,310億美元,為連續17個月下滑,較去年同期減少7.6%,貿易順差躍增至299億美元,以美元計價的貿易順差數字幾乎是去年同期的10倍。
據法新社報導,海關總署表示,中國出口中止連續8個月的衰退,優於彭博訪調經濟師預估,以美元計價增幅10%。身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和最大商品貿易國,中國的貿易表現衝擊從澳洲到辛巴威等供應國家和目的地國家。
不過,此數據主要受惠於比較基期低,中國去年3月出口年減15%。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分析師在進出口數據發布前表示,由於農曆新年假期季節性扭曲因素的影響,出口「主要受惠於低基期」,進口則受惠於較佳的投資需求,以及商品價格通縮幅度縮小。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