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原來「心肌梗塞」不是血管太窄阻塞!真相竟是...太重要了!



「心肌梗塞」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其形成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心臟血管太狹窄而堵塞!(123RF)
「心肌梗塞」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往往在不經意間要了人的性命,而造成「心肌梗塞」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心臟血管太狹窄,而是在血管外壁!
台灣新光醫院洪惠風醫師解析什麼是「心肌梗塞」,以及如何預防,許多人以為裝支架就能解決心肌梗塞的問題,但事實不盡然。他用一個簡單明瞭的方式來說明,若把心肌梗塞比喻成「土石流」、裝支架通血管譬做「修公路」,修公路可以讓血流通得更好,但是跟會不會發生土石流,不必然有相關性。

「心肌梗塞」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其形成的原因並不是心臟血管太窄導致血不流通!(pixabay)
洪惠風表示,要治本一定是注重水土保持,人的血管外壁是一天一天增厚,隨著年齡增長、家族遺傳這點是先天無法改變的因素,控制血壓、血糖、膽固醇是平時人人都要注重的保健觀念,例如:不要抽菸、體重控制、規律運動,所以最重要的是預防,「土石流最害怕的就是颱風」,洪惠風表示,平時生氣、緊張、熬夜都會助長心肌梗塞的生成,所以保持穩定的心情狀態最重要。
來源轉自:
【2016年3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