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過度開採煤礦 安徽大李家莊塌陷成湖


2016年7月7日,安徽淮南大李家莊被挖空,塌陷成巨大的湖泊。(網路圖片)
淮南礦業集團2007年起開採安徽省淮南市大李家莊的煤炭資源,這是亞洲最大地下深井煤礦之一。2016年,安徽淮南大李家莊被挖空,塌陷成巨大的湖泊;2020年塌陷面積恐將比100個西湖還大。
中國大陸澎湃新聞報導,因大規模煤炭開採,淮南市近1/10土地發生沉陷。
資料顯示,2013年底,全市塌陷面積約220平方公里,涉及27個鄉鎮,涉及居民31.1萬人,佔全市總人口的12.8%。
報告還預測,2020年後,淮南市全市最終塌陷面積將達到687平方公里,這大約是100個杭州西湖的大小。
大李家莊曾經是一個擁有大約1,000名村民的傳統農業村落,地勢平整,村外是成片的稻田,如今受影響的區域短短幾年內就形成一個巨大的湖泊。
多數村民在家裏開始滲水時就拆了房子,為彌補一點兒損失,他們將拆下來的建築廢料以幾十元低價賣掉。少數沒有拆除的房子現在成了湖中的孤島。
當地一名村民說,「一開始,許多老人都不敢相信,好幾輩人住的地方,怎麼說沒就沒了呢?他們都跑去塌了的地方看。」
在大李家莊周邊的一些村子裡,村民們早已經將那些沉降的土地變為漁場。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中共對地球及中國民族的破壞遺禍深遠已達不可修復地步,共產黨一直的挖,是否想挖通地球直達美國,然後又說:美國自古以來都是中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