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中共喉舌指國產奶粉99.5%合格? 陸網民質疑


中共官方發布去年全國乳製品抽檢合格率達99.5%,引發網民質疑批評。(AFP)
中國大陸的官方奶業協會日前發布《中國奶業質量報告》說,去年全國乳製品抽檢合格率達99.5%。中國官媒同時發文呼籲,民眾「放心買」國產奶製品,引發網民質疑批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日前,中國奶業協會發布《中國奶業質量報告》,國產乳品的質量安全水平有所提升,去年全國乳製品的抽檢合格率達99.5%,其中三聚氰胺等違禁添加物檢測合格率,更連續7年保持100%。
報告又指,鮮乳中的乳蛋白、乳脂肪兩大營養成分平均值都已高於國家標準,也高於美國標準。
與此同時,中國官媒也發表題為〈國產奶放心買〉的文章,強調自2008年的毒奶粉事件後,當局已完善奶業法規政策和標準制度,呼籲民眾「放心買」國產奶製品。
不過,這份報告卻在網路上收到了一面倒的負評。有網民指,無論官方怎麼唱讚歌,民眾依然對國產奶粉不抱信心。更有人指「那為什麼老是出事故呢?國標再降低點達標的會更多」。
對此,關注食品安全的廣州維權人士吳先生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稱:「眾所周知在日常經驗裡面,中國乳製品幾乎是最不讓人放心的行業之一。從以前的三聚氰胺到江蘇如皋的大頭嬰兒事件,都暴露出中國乳製品的缺陷。官方公布的數字之所以讓人不放心,另外一個要素是,政府已經喪失公信力。眾所周知監管部門和生產企業是一條利益鏈上的關係。」
對此,時事評論員華頗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奶粉問題實際上突顯了目前中國社會的根本問題:
「中共現在的公信力實在是太低,他說的這個數據是真是假都無所謂,因為公眾就是不信。 中共數據以前造假的太多太多了。質量問題在中共執政以後,中國人的傳統道德已經淪喪了,不光是食品行業,各個行業可以說是造假成風,唯利是圖,只要達到目的不擇手段。所以糜爛的狀態充斥整個中國社會,不光是食品行業,所有的行業都是如此,只問結果不擇手段。」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