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英反恐新武器:巴掌大小蜻蜓無人機



一種模仿昆蟲的外形設計、有4隻翅膀和4隻腳的超微型遙控飛行器(無人機),將會成為英軍執行反恐行動的最新武器。(影片截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
一種模仿昆蟲的外形設計、有4隻翅膀和4隻腳的超微型遙控飛行器(無人機),將會成為英軍執行反恐行動的最新武器。依仗這種武器,英軍和情報部門可隨時隨地窺探敵人的一舉一動。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軍隊和特工將使用這種巴掌大小的蜻蜓無人機(Dragonfly drone) ,來刺探敵方及收集情報。
這個微型飛行器的創意來自一位研究蜻蜓的生物學家,蜻蜓無人機的四個翅膀可以扇動,還有四條腿,飛行的時候,安裝在機身兩邊的兩隻翅膀不停地拍打,可不間斷地飛行,又可以在建築物的窗邊停下來,窺探屋內人的動靜。
蜻蜓無人機可飛入恐怖分子戒備森嚴的房間,及時給戰場上的士兵提供情報和圖片。
蜻蜓無人機具有尖端傳感技術,使其在白天和夜晚都可收集情報。傳感器也令其可探測到前來的物體或附近的建築物,使其能夠在高速飛行時避免撞到這些障礙物。
除了蜻蜓無人機外,英國國防部新的研發項目還包括一種星球大戰式的雷射武器系統和移動機器人。
這種星戰式的雷射武器可在敵方無人機上射穿洞,將敵機擊落;以及摧毀敵機上的電子儀器,或令敵機機師短暫失明,迫使敵機降落;還可以射擊敵機感應器,令敵機無法正常運作,雖然敵機可以飛行,但卻無法發射導彈或投擲炸彈。
移動機器人則可被派去探測化學武器。這種機器人可以在惡劣和有危險物質的環境中探測化學武器,從而避免軍方派遣士兵去冒險,從而減低人員傷亡。
此外,虛擬現實頭盔的設計,是為了使飛行員可以在地面上接受模擬空襲的訓練,而不是要上天進行訓練。這種頭盔可讓飛行員看的見現實中的飛機、敵方人員和車輛。
這些新的研發計劃的目的是使英國國防和安全部隊保持優勢。英國國防大臣法倫(Michael Fallon)表示,英國國防部新的研發計劃措將「有助於保證英國的安全」,也可以支持經濟發發展。
他說,在未來數年軍費持續上升的情況下,即使面對愈來愈危險的世界局勢,英國也可享有軍事優勢。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