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迄今最高級別!北韓駐英外交官出逃



外媒16日報導,一位在英國倫敦工作的北韓外交官本月初帶著家人出逃。圖為北韓駐倫敦大使館。(Getty Images)
【記者馬麗/編譯】
外媒報導,一位在英國倫敦工作的北韓外交官本月初帶著家人逃到北韓、韓國以外的第三國申請避難。韓國當局17日證實,北韓駐英國公使太勇浩攜家帶眷成功投誠韓國,目前正在韓國政府的安全保護下。
BBC獲悉,這位名叫太勇浩(Thae Yong Ho,音譯)的資深外交官是北韓駐倫敦大使的副手。他和妻子以及家人居住在倫敦西區,在英國生活了10年,但是在幾週前失去聯絡。
韓國《中央日報》說,「倫敦的一位北韓外交官正在第三國尋求庇護。」「北韓駐倫敦大使館試圖尋找這位外交官的下落,但失敗了。」韓國當局稍晚證實,目前他正在韓國政府的安全保護下。
英國外交部和北韓駐英大使館都沒有就此事發表評論。

高層倒戈 北韓尷尬
據悉,這位叛逃的外交官在英國的任務是監測那些住在倫敦周邊的「脫北者」、引導英國對北韓的輿論,並處理常規的領事業務等。《中央日報》報導,這位帶著妻子和孩子叛逃的外交官,還擔負著壓制英國對北韓人權問題批評聲浪不斷增高的「任務」。
據英國政府提供的北韓外交人員名單,除了北韓大使玄鶴峰之外,還有5個在北韓使館工作的外交官員。兩個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旅遊業內人士說,太勇浩是以前唯一處理簽證問題的官員。
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的亞洲智庫負責人尼爾森萊特(John Nilsson-Wright)說,「一個高層倒戈,如果得到證實,(北韓)政權將深感尷尬。」
尼爾森萊特還分析,北韓派往英國的人員眾多,因為北韓一直把倫敦當作一個重要的外交對象。這次北韓外交官的叛逃對英國及其盟國來說,可以獲得很多有價值的情報。

恐怖統治 脫北者增15%
目 前脫離北韓政權的百姓、官員越來越多。今年4月初,中國寧波一家北韓餐廳的12名女服務生集體投奔韓國,隨後在中國陝西,一家北韓餐廳的3名員工投奔韓 國。7月中,一名幫金正恩蒐集祕密資金的北韓人民武力部少將捲款4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5,800萬元)叛逃。7月底一名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的北韓 學生,進入韓國駐香港領事館要求政治庇護。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投奔韓國的北韓人都是來自「政治可靠」的家庭。
韓國統一部表示,截至今年7月,已有814名北韓人投奔自由,已較去年增加15%。

北韓高官外逃韓國 預示獨裁崩潰?

(影片截圖)
近年來,逃離北韓的人民和官員越來越多。最近,一名北韓駐英國大使館的外交官逃到韓國,引發了國際關注。據報導,他的叛逃是因為對金正恩政權感到失望和對自由民主的嚮往。評論人士指出,北韓高層外逃預示著極權政權即將走向崩潰,中共官員的大量外逃也同樣如此。
經韓國政府證實,北韓駐英國副大使泰勇浩,已經帶著妻子兒女逃往韓國。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8月17號表示,泰勇浩是北韓駐英國大使館的二號人物,主要負責北韓體制的外宣工作。他也是目前為止,級別最高的叛逃北韓官員。
韓國方面透露,泰勇浩叛逃是因為他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政府感到失望,而且他也渴望韓國的自由和民主,想讓自己的孩子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據統計,20世紀90年代末起,已經有2.8萬北韓人因不堪獨裁統治和迫害等原因,逃到了韓國。受到關注的是,近年來,北韓精英階層外逃現象不斷增加。據韓國國家情報局 (NIS) 2015年公布的數據顯示,2013年,有8名北韓外派官員叛逃到首爾,2014年有18名,2015年1月到10月期間有20名。韓國國家情報局負責人表示,他們中的大多數都是深受金正恩信任的外交官。這些跡象表明,北韓金正恩政權已經危在旦夕,即將崩潰。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這些人在體制裡邊的地位,按道理來講,他應該是相信它那套體制,而且在體制裡邊也是既得利益的。他再換一種情況的話,可能他的特權、他的地位就都將失去了,而且這種叛逃,對他的家人可能也會帶來相當大的(危險)傷害。也就是說,當他做這一步的時候,他一定是對這個政權極度的失望了、絕望了。」
有評論指出,如果將北韓這些叛逃官員,與中共外逃官員相比,還是小巫見大巫了。從中共建政開始,就一直有中共官員逃往海外,尤其到了江澤民執政以後,中共外逃官員更是與日俱增。
據《中國經濟周刊》2012年報導,中科院調研資料披露,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中共外逃官員、企事業單位高官和駐外人員失蹤人數,高達1萬8千人,攜帶款項達8千億人民幣。此外,2000年底到2011年,中共檢察機關共抓獲外逃官員犯罪嫌疑人18,487名。如此龐大的數字,仍然被學者們認為是保守統計。
旅德極權主義研究學者仲維光指出,民眾和官員外逃,是共產極權國家慣有的現象,尤其是在政權崩潰前夕。
旅德極權主義研究學者仲維光:「中共高官的逃,一個是他們自己做了壞事,罪惡累累,貪污了錢,要逃出去,轉移出去;另外一個是,他們自己很清楚,中共這個集團,一定會崩潰,一定這條船會沉沒;第三個,也是他們自己看的,這個黑幫裡頭,互相之間那種鬥爭,是最沒有人性的,最黑暗的。」
此外評論認為,即使目前還沒有外逃的中共官員,也已經做好了隨時外逃的準備。
李善鑒:「他即使自己不能離開,但是他也會把他的自己子女、親屬安排到西方國家,作為自己的一個後路。這也就說明像這種政權,它自己內部的人,特別是它的高官、既得利益者都這樣的話,這個政權它存在的時間一定是不會長。」
香港《動向》雜誌曾披露,中共在2012年展開一項內部調查,結果發現有九成中央委員直系親屬移民海外;另據《權利運動》援引美國政府資料顯示,中共部級以上官員的第二代,有75%以上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第三代更是達到91%以上。
中國問題評論員楊寧認為,如果中共和北韓的專制統治不結束,包括高官在內的叛逃者就絕不會中止他們的腳步。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