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中共眼皮底下的好人與壞人


專家表示,只要誰對政權有利,中共就會說他好,不利時反說是壞,並打為被鬥爭的對象,界線模糊的理由,是便於可隨時改變好與壞。(Getty Images)
文/記者張原彰、徐翠玲、鄭宜芬
1945年8月,中國對日八年抗戰結束,當年的國民政府隨即投入國共內戰,民國38年遷台後,國民政府並未遺忘兵戎多時的國軍弟兄,除為其興建眷村家舍,也輔導轉職,使他們安居樂業、休養生息。不過,未及時遷台的國軍,往後際遇可就沒那麼幸運了。
日前有陸客藉自由行來台向《大紀元時報》控訴,中共建政後,因為父祖或血親參加抗日戰爭而被當成次等公民對待,到第二代、第三代仍遭迫害。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曾建元表示,中共把參加抗戰的國軍視為國民黨餘孽、反革命分子,是文化大革命時「地、富、反、壞、右」黑五類之一,在鎮反、肅反運動當時曾訂下指標,每一省要殺一定比例的人。中國異議人士王中義也表示,「國軍在中國肯定會被迫害,因為中共意在顛倒抗戰歷史。」
王中義指出,實際未參與對日抗戰的共軍老兵,被當做抗日英雄,常被中國媒體表彰,生活上獲得相當優待,悲哀的是,抗戰有功的國軍老兵,因長期受到鬥爭與批判,活於恐懼中,反而對自己產生懷疑,認為自己有錯,甚至會想「當年要是沒加入國軍就好了。」
這樣的心理反應,正是中共期望達到的狀態,透過打壓,讓受迫者心理動搖,而與其聯繫者生活也連帶被影響,但因怕受到更多迫害,不敢向施暴者吭聲,反責怪受迫者,「塑造這種恐懼與對立,是中共維繫政權的方式之一。」王中義說。

宗教信仰凝聚人心 學者:中共非常恐懼
除了國軍,中共對有宗教信仰的人的也進行迫害,曾建元說,中共認為宗教是唯心主義、不科學,要加以打破,導致它們對宗教敵視迫害。更深層原因是共產黨講列寧提出的民主集中制,雖用黨國體制控制國家、社會,宗教卻比共產黨更能凝聚人心。宗教提倡道德倫理價值,不像共產黨講唯物主義,唯物主義有時要用利益計算,可是宗教追求永恆的價值,不僅超越現實利益,可能還超越這一世、這一代。當人追求的目標已經提升到宗教層次時,就很不容易受到現實名利威脅或誘惑。
共產黨實施社會控制,以為可以掌控人性當中最易掌握的趨利本性,曾建元指出,宗教層次的突破卻超越共產黨對人性的假設,共產黨面對宗教其實一籌莫展,也非常恐懼。這可能是它永遠掌握不了、無法誘惑、威脅的群體,會成為有能力集結人心對抗黨國的一股社會力量,明顯挑戰中共想要全面控制人心、社會的企圖,宗教的存在也證明中共全面控制社會企圖的落空。
此外,中共對敢為別人發聲的異議分子也很頭痛,曾建元表示,異議人士為別人發聲不是為自己利益,是更高的價值追求,也是一種幾近於宗教的情懷,它未必依靠宗教教義,但跟宗教有同樣的層次。對共產黨來說當然非常頭痛,也是中共實施國家統治要打壓的對象,異議分子就是反革命、國家階級敵人,被共產黨視為敵對者,當然要不計餘力加以消滅。

無產階級苦哈哈 黨政權貴最幸福
中共右打黑五類,左捧紅五類,曾建元指出,按照共產黨意識形態,中共統治下應該是貧農工、社會弱勢無產階級等紅五類最幸福、過得最舒服,國家會照顧他們,但實際上共產黨新階級太子黨、政二代、紅二代,有黨政關係才是最幸福的一群。他們可以用國家權力掠奪人民利益、搞無本生意,用國家暴力掠奪社會中個人財富變成自己的財富,用國家名義使用這些財富、滿足個人的慾望。
共產黨黨員似乎是中共栽培領導階層的管道,曾建元說,黨員晉升到國家領導人層次,就會發現不論在黨內表現多麼忠黨愛國,最後還是要靠爸或靠阿公。中共把黨國視為家天下,國家權力繼承以開國元勳家族為中心,人民對共產黨統治怨聲載道,共產黨面臨統治危機時,接班人就找太子黨、紅二代,因為是自己人,其他人就算是黨員也不是自己人,在權力繼承、人材選拔過程中,就會排除在外。
事實上,在中國,全中國人皆受不同程度的迫害,儘管能平安恐只是一時,王中義表示,實是中共迫害標準模糊,甚至黑白顛倒,只要對政權有利時,中共就會說他好,不利時反說是壞,並打為被鬥爭的對象,隨即展開迫害,界線模糊的理由,是便於可隨時改變好與壞。
王中義表示,其實這已違反人類的普世價值,但一般民眾不易察覺,因他們生活若能穩定,能忍就會忍,性格上逆來順受,中共也利用這點持續把玩中國人民。
曾建元則指出,「中共不要以為它可以永遠執政,中國5千年歷史沒有誰永遠執政」,他說,從領導者角度來看,蔣經國在台灣雖是白色恐怖最重要的執行者,因為他晚年還政於民,實現三民主義的理想,所以是目前台灣民調當中,人民最懷念的政治領袖或最有能力的歷任總統。

需要具有宗教情懷
從人民角度來說,曾建元表示,過去台灣海外民運人士、僑胞、留學生捐錢、犧牲自己的時間來對抗國民黨,甚至在各國國會中奔走,援救台灣政治異議者、被迫害者。可是中國很多有錢人把錢藏在國外,這些錢有用在關心中國的民主運動、關心為國家、人民犧牲的異議者嗎?中國社會必須覺醒,要靠觀念啟蒙、推廣與精神召喚,需要具有宗教情懷的人出面,喚醒人們的良心。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