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美麥當勞停用抗生素 中共:不跟進


美國麥當勞、肯德基停用含抗生素的雞肉產品,但中共2業者皆無作出回應。(Getty Images)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
麥當勞和肯德基宣布,將在2017年停止使用含有人類抗生素的雞肉產品,但僅限於美國。在中共市場上,麥當勞與肯德基皆沒有作出回應。
日前,英國慈善機構ShareAction發起了一場電郵運動,呼籲消費者寄信給麥當勞CEO伊斯特布魯特(Steve Easterbrook),停止全球3萬多間麥當勞使用含抗生素的肉品和乳製品,而不只局限於美國本土。
不過,據中共經濟網報導,中共麥當勞在接受《證券日報》採訪時表示,在動物治病過程中使用抗生素是必須的,要求中共供應商使用抗生素須嚴格遵守國家相關的法規。「我們將與相關政府部門、供應商、專家協作,根據中共農業的實際情況,逐步推進行業的發展。」另外,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幾個消費者團體也向肯德基遞交了一份超過35萬人簽名的請願書,呼籲停止使用含抗生素的雞肉。肯德基尚未對此發表回應。

美國麥當勞、肯德基停用含抗生素的雞肉產品,但中國2業者皆無作出回應。(Getty Images)
中共品牌研究院研究員朱丹蓬分析,連鎖快餐品牌在飼養牲畜家禽中常規性的使用抗生素,是為了降低死亡率,減少成本壓力。不過,麥當勞只在美國禁用抗生素,這兩種標準之下,顯然是不公平。
現今市場上的肉雞生長周期約為37天,在大規模的養殖下很難不用抗生素。不過,現在對抗生素的使用越趨嚴格,連養殖戶也不敢亂用,一般肉雞養到28天後就停止使用抗生素,因有一段停藥期,所以等肉雞屠宰後,一般都檢測不出殘留抗生素。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