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江蘇連雲港市核廢廠項目 喊停是緩兵之計


江蘇連雲港市上萬民眾抗議擬建核廢料處理廠,當局調動軍警鎮壓沒輒。突然宣佈停擺。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
最近,江蘇連雲港市當局雖發布多條公告稱,確認「暫停核循環項目選址前期工作」,但民眾擔心所謂的暫停是個緩兵之計;且部分休閒場所在上週發生聚集抗議後,遭警察、武警封鎖,而街上每到晚上6時起全是警員,因此市民在通訊軟體發起從15日起連3天全市罷工、罷市,呼籲大家參加抗議遊行。
據希望之聲報導,連雲港市區15日公司正常上班、市集沒有歇業,但有特警和警察在路上巡邏。一家大型企業職工表示,因當局宣布暫緩核廢料廠項目,所以同事都正常上班。
然而,當地居民也明白這是政府的緩兵之計,王先生表示,「這只是政府玩的政治遊戲、文字遊戲,我們理解這並非只是市政府所決定的,可能牽扯到省理或是國家層面。所以才發起3天罷工。」
另一方面,網路上還傳出市區的各大企業單位員工被要求寫承諾書,包括不參加遊行、不傳播和輿論。對此,王先生證實了,「不僅是事業單位,還有一般公司、餐飲業或其他的;我有好多同學收到這些通知,不簽就得下崗。」
北京民主人士查建國分析,當局絕不會讓群眾上街抗議合法化,這可能比核洩漏的危害還嚴重,「對執政黨來說政治危機是第一位的,所以項目可以​​妥協、可以暫停,用各種方法來應付,但是上街是要絕對鎮壓的、絕對不允許的。」他表示,此事件後續發展還需觀察。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