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緬軍機轟炸雲南 港媒曝中共國安重大漏洞


緬甸軍機公然深入中國境內投彈,暴露出中國軍方在邊境的空防系統如虛設。
緬甸軍日前在中國雲南境內再次投彈,導致13名中國公民死傷事件發生後,引發輿論界關注。香港媒體19日發表評論文章稱,中共軟弱已無需討論,但從國防角度看,緬甸軍機轟炸雲南炸出中共國家安全的重大漏洞。
3月13日下午,緬甸政府軍戰機將3枚炮彈投入中國雲南省臨滄市耿馬縣孟定鎮,致正在砍甘蔗的村民5人死亡,8人受傷。據大陸媒體報導稱,緬甸軍機在當天下午16時30分左右第四次進入中國境內,第三次投彈。
中國公民被緬甸軍機投彈炸死,引發民眾對中共當局〝軟弱無能〞的譴責。
3月19日,港媒《東網》發評論文章稱,批評中共〝表現軟弱〞,其實是否軟弱已無需討論,如不軟弱也就不會有同胞在自己國土遭外國軍機空襲。不過從國防角度看,今次緬甸軍機轟炸卻炸出中共國家安全的重大漏洞。
首先是緬甸軍機如入無人之地深入中國境內數公里投彈,暴露出中共軍方在雲南中緬邊境的空防系統形同虛設,可能根本就沒有防空識別區,以致緬軍機逼進邊境仍未被發現,表明中共軍隊預警機制存在重大漏洞,或者說相當落後。
二是事件反應出中共軍隊應對突發事件的反應能力嚴重滯後。緬軍機當日下午4點半左右轟炸,而中共邊防武警6時左右後才抵達現場,之後才有軍方雷達裝備和直升機陸續抵達邊界戒備。一連串動作,顯示中共軍隊在雲南中緬邊境並無部署〝快速反應部隊〞。事件若發生在戰爭時期,恐早已被敵方圍點打援〝包餃子〞。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3日之前,緬甸政府軍已多次深入中國境內,並多次投彈,造成不少不明身份的人死亡,並引發山林大火,但這些信息被中共封鎖。
事件發生後,中共空軍發言人申進科上校稱,中共空軍事發當日派出幾架戰機對抵近中國邊界的緬甸軍機提出警告,對其進行跟蹤、監視、警告和外逼。但邊民手機連日只拍到緬甸軍機進入中國領空,卻無見到一架中共戰機。評論稱,由此看來,以往官媒或軍媒所拍攝的所謂中共雲南空軍戰機為保衛疆土加強巡邏領空等照片,只是作騷給中央高層看,娛樂軍迷而已。

來源轉自:
【2015年03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