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市場觀察:中國股票可能處於嚴重泡沫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一些人說,當大媽大叔散戶回到股市,就是該撤出的時候了。但是當青少年都開始買股票的時候要怎麼辦?
《市場觀察》3月27日報導說,中國已經進入一輪新的股票狂潮,就像美國二十年代或互聯網泡沫最瘋狂的時候,交易量不斷刷出新高。
週三,上海和深圳股市總和交易量達到1.24萬億元(1980億美元),這是連續第七天交易量超過1萬億元。相比之下,在今年頭兩個月,紐約股市通常每天的交易量為400億-500億美元。
上海綜合指數徘徊在七年來最高點3691點附近。今年迄今為止,上海綜合指數已上升13.8%。
股市狂潮的誘惑也席捲了成千上萬的非常規投資者。本週中共官媒報導,大學畢業新生甚至青少年也加入炒股大軍。通常這些年輕投資者用父母給的錢投機。
另外一份報導說,甚至清潔女工也在股市開設賬戶。單在上週,中國就新開設了114萬股市賬戶,這是2007年六月份以來的最大飆升。
美國美林銀行本週報告一針見血的指出,中國股市的風險已經進入頂峰,該脫手了。
自去年八月給予中國股票增持評級之後,美國美林銀行現在已經把中國市場削減到中性,並明確指出鑑於中國經濟問題,尤其是迫在眉睫的通縮,目前沒有理由買入股票。
美國美林銀行分析師說:「中國實際利率仍然過高,貨幣太貴,財政政策太緊,債務通縮令人憂慮。」
分析師說:「我們現在擔憂中國需要的貨幣/財政寬鬆規模太大,跟決策者的評估根本不同,以至於增持評級不再成立。」
觀察上海綜合指數的歷史數據,人們可以看到一個「十月份故事」。該指數在1996年十月份達到1000點,然後在2007年十月躍升到6000點,然後在2008年十月份崩潰跌至1665點。週四該指數收盤為3682點。
麥格理中國經濟學家Larry Hu說,中國股票受益於其他類型資產遭遇的麻煩。隨著經濟疲軟信託產品已經變得高風險,而房地產市場處於下滑,因此對於中國家庭而言股票現在看起來更加有吸引力。

來源轉自:
【2015年03月27日訊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