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前國安局長:中共黑客入侵美國每家大公司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美國前國安局局長說,中共政府尋求盜竊有價值的機密,並已經黑客入侵每家大型美國公司的電腦。
CNN3月15日報導說,麥克•麥康奈爾在喬治•布什政府時期擔任國家情報總監。他週四在密蘇里大學演講的時候作這番評論。
他說:「中國人入侵了美國的每個大公司並竊取了信息。」
他說惡意軟件允許中共間諜在任何想要的時候攫取信息。
麥康奈爾也從1992-1996年擔任國安局局長,他目前為Booz Allen Hamilton公司擔任高級顧問,繼續調查黑客。
他列舉了他在調查當中遇到的受害人:美國國會、國防部、國務院和大公司。
美國政府說,它已經獲取中共間諜盜竊藍圖和商業計劃。去年,聯邦檢察官採取史無前例的步驟對五名中共政府間諜提起正式刑事指控,指控他們入侵美國鋁業公司、美國鋼鐵公司和西屋電氣公司。
但是麥康奈爾的說法更進一步。它意味著沒有大型公司可以逃脫中共對美國創業理念的大規模盜竊行動。
在他的講話中,麥康奈爾說在布什政府的最後幾年,中共政府僅僅為潛入電腦的目的就僱傭了驚人的10萬黑客。相比之下,美國間諜的總數也不過如此。
麥康奈爾列舉了中共盜竊的內容:「先進理念的規劃信息、風車,汽車,飛機,宇宙飛船,設計製造,軟件。」
麥康奈爾說,如果中共可以搶在美國之前將商品設計推向市場——並且是免費的,那麼這將對美國造成戰略性後果。中共這種做法已經毫無約束的進行了15到20年。
但是,麥康奈爾最擔憂由大國開發的網絡武器落到恐怖份子手上的風險。他們可能藉此攻擊金融市場和能源網絡。
幾名駭客專家同意中共黑客廣泛存在的觀點。但他們懷疑每個大型美國公司都遭到中共政府的黑客入侵的說法。
從2012年開始,諮詢公司EY發現中共入侵幾個著名公司包括美國醫療研究機構和大型重型設備製造商的證據。
但是EY公司顧問Chip Tsantes認為,中共沒有入侵每家公司。
「我無法說每家公司都如此。如果真是那樣,中國應該已經有了可口可樂的配方。但是他們沒有。」
其他人也懷疑麥康奈爾的宣稱。他們指出黑客入侵發生之後,找到罪魁禍首是極度困難的。而且,有許多黑客入侵案例涉及東歐黑幫或俄羅斯或朝鮮間諜。

來源轉自:
【2015年03月16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