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中國留學生學術不端 找國內寫手代寫論文


美國各院校十分重視學術的誠信。幾乎所有高校都制定了學術誠信政策,並要求學生嚴格遵守各項規定,如有違反,必會嚴懲不殆。(fotolia)
(記者鄭孝祺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執法部門搜查了洛杉磯4家涉嫌造假的學校,這4所學校的學生大多來自中國和韓國,受到牽連的學生也面臨美國移民局調查,使得留學生不誠信的話題再次受到關注。其實在美國正規大學中,也存在中國留學生代寫論文的現象,此舉違反美國教育部的規定,一旦被發現輕則停課,重則失去在美合法身分。
美國各院校十分重視學術的誠信。幾乎所有高校都制定了學術誠信政策,並要求學生嚴格遵守各項規定,如有違反,必會嚴懲不殆。

海外中國學生學術不誠實
美國厚仁教育研究中心撰寫的《留美大陸學生現狀白皮書》顯示,學術不誠實是中國留學生最容易出的問題,例如抄襲、考試作弊或協同作弊、代考、代課、成績造假、想改成績被舉報、保留往屆考卷、對老師撒謊、偽造導師簽名。
在美國洛杉磯的留學生網站中,有各種代寫作業代考試的廣告,很多華人學生表示,學校的華人本科生們最喜歡找這種服務,有的學生只開學見過一次就再不出現,可是最後還能夠通過課程。富二代留學生更是經常找人幫助寫作業、上課甚至考試。
澳大利亞也是吸引中國留學生的國家,澳洲媒體《費爾法克斯》(Fairfax Media)去年報導了中國出生的女子竇盈盈(音譯,Yingying Dou)開辦的MyMaster公司代寫論文、課題作業、完成在線測驗的醜聞。
MyMaster從澳洲紐省的大學生那裏收到了700多份申請,學生們支付高達1000澳元購買假論文,使MyMaster公司在去年獲利超過16萬澳元。這家公司在悉尼的網站用的是中文,向紐省各大學的國際學生兜售論文撰寫服務。

海外留學生轉道國內找寫手
另據大陸媒體報導,每到3月,大學校園裡的畢業生在忙於找工作、準備升學的同時,也在為另一件事發愁,那就是如何完成畢業論文,由此催生出一個龐大的論文代寫市場。
在淘寶上搜索「論文」,可以找到3100餘家相關店舖。這些淘寶店的商品海報上,顏色鮮明地用大字寫著「中國知網論文檢測」「論文查重修改」「金牌寫手」……不僅中國高校學生尋找寫手代寫論文,在海外留學的中國學生也開始在國內尋找寫手。
《中國青年報》報導說,卡卡(化名)偶然看到一個給英國和澳大利亞留學生寫論文的機構在招人,便去應聘,「要求很高,經過兩輪測試、三週培訓後才能開始工作。而且強度非常大」。
學生用一個月甚至一個學期完成的論文,該機構要求卡卡三天內完成。其接觸到的中國留學生大多學的是商科,卡卡要完成旅遊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等她從未接觸過的學科論文,其中一半以上都是碩士生作業。
「做了這份兼職後,幾乎每天我都在凌晨2點以後才能睡覺,每天坐在電腦前瀏覽、搜索、寫作的時間超過8小時。」卡卡說。

誠信有污點 會失去求學就業機會
在美國學校以及社會,「誠信」非常受重視。美國無論公立和私立學校,對於誠實的考試和誠實的寫作都有嚴格要求。歐洲人對此有相共識,所以歐裔的學生進入美國並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但是亞裔學生目前的確造成了很大的問題。
厚仁教育白皮書顯示,在被開除的大陸留美學生中,21.4%是因為學業造假。另有研究發現,在學業良好的被開除中國留學生中,8成是因為造假。
即使學生在畢業後被發現造假,也會面臨懲罰。中國百利天下留學專家表示,23歲的哈佛畢業生韋勒(Adam Wheeler),就讀研究生院申請獎學金的過程中被發現作假,就獲得包括身分欺詐、盜竊罪和欺詐罪在內的20項指控,被關在麻省的Middlesex縣監獄。
澳大利亞在調查MyMaster公司一案時,共有16所大學、上千學生遭調查。目前紐卡斯爾(Newcastle)大學是唯一一所基本已完成調查的大學,有兩名中國留學生被開除。紐省五所最負盛名的大學都受到影響,共有70多人面臨包括開除在內的各種嚴厲處罰。
在美國等西方國家,無論是學習還是就業均以誠信為上,如果誠信上有缺失,不僅失去學業機會,工作機會也沒有,有時甚至再踏上美國國土的機會也沒有了。
有評論認為,中國學生作弊根子上是社會失范問題,如果不解決這個根本問題,只就教育說教育,是永遠無法解決考試作弊的,更無法解決我們的孩子到美國考試作弊的問題。

來源轉自:
【2015年03月22日訊責任編輯:蘇明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