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不受歡迎的中國人》


2015年2月,農暦新年前夕,香港開放出版社新春奉獻,隆重推出旅美作家陳破空最新力作《不受歡迎的中國人》。港九各大書店有售。
本書日文版《品性下劣な中國人》,已率先於2014年11月由日本扶桑社出版;附錄自傳部份,於2013年12月出版。均躋身暢銷書榜,在日本的中國話題類的書籍中,名列前茅。
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走出國門、周遊世界,卻令各國對中國遊客生厭,劣評如潮。中國人在國際上醜態百出,屢屢成爲世界新聞花絮。作者把握熱點現象,挖掘其實質和底因,揭示在「蝗蟲」、「土豪」、「暴發戶」形象的背後,是國民的劣根性、民族的道德崩盤和國家制度的深重弊端。
作者借助大量實例,諸如中國精英的分裂人格和表演人生:億萬富豪之妻在美國行竊;《論語》說教大師到日本撒野;將星巴克逐出故宮的頭號愛國精英原來是叛國賊;獲取諾貝爾文學獎的當紅作家原來是抄襲高手……
作者穿透這些光怪陸離的故事,層層解剖,概括出當今中國人的基本特徵:缺乏公德,不知榮辱;偷奸耍滑,粗俗猥瑣;撒謊成性,造假成風;明哲保身,冷血無情;熱衷內鬥,欺軟怕硬;貪生怕死,奴性十足……
針對「海外民運為何不成功?」的議題,作者展現民運界難得的自省意識,指出六四當年八萬多旅美中國學生學者留居美國獲得綠卡。一旦「六四綠卡」到手,八萬多人的99%都從民主運動的行列中銷聲匿跡,中國人的投機自私暴露無遺。
中國崛起,中國學走紅。研究中國人的國民性、民族性舉世關注。本書是繼台灣作家柏楊《醜陋的中國人》、香港作家鍾祖康《來生不做中國人》之後,又一部批判中國人國民性的力作。
值得推薦的是,作為北美媒體的名家、名嘴。陳破空的人生背景讀者倍感興趣。本書附錄外一篇:《橫渡恐懼之海》,是作者的自傳。描述在赤貧與苦難中成長,在大陸學運和民運的風雨與黑獄中的煎熬,在六四事件陰影下流亡異國他鄉。有世界觀的成熟,有難忘的生死戀情,有傳奇的偷渡和牢獄經歷。個人命運映照時代風雲,也顯示獨特的文學氣息,充滿戲劇性和可讀性。
作者簡介
陳破空,知名作家、政論家。先後畢業於湖南大學、同濟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曾執教廣州中山大學。出版《關於中國的一百個常識》、《中南海厚黑學》、《假如中美開戰》等暢銷書。是香港《開放》雜誌和美國自由亞洲電台的專欄作家。
每週出場美國之音和新唐人電視台熱點節目,評說時政,縱論天下。擁有廣大觀眾、聽眾、讀者和網友。現居紐約,任職國際商業學校校長。

來源轉自:
【2015年3月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