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中俄紀念抗戰勝利是尷尬事

今年適逢二戰結束與抗日勝利七十周年,中共與俄羅斯統一黨作為當今兩國的統治者都要隆重紀念一番,以獲取更大的全民族的認同感,實屬它們的份內之事。問題是此舉對中俄來說都是一把雙刃劍,在信息民智大開的今天,定會變成一件尷尬事。因為當年中共與前蘇聯在二戰中都作了許多虧心事,紀念活動之下,必然會原形畢露,使不瞭解此段歷史的世人驚訝而後招來鄙視。
二戰前蘇德密約瓜分波蘭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罪魁禍首不僅是德國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希特勒納粹和意大利及日本軍閥,還有臭名昭著的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及其獨裁者斯大林。二戰的禍首是德國納粹以及東方的日本軍閥,這是世人皆知的。但同樣是納粹型國家蘇聯所承擔的罪責卻被它之後的轉向所掩蓋,反而被世人誤會成了反法西斯的英雄。當今研究二戰的歷史學家已經證明,如果戰前(一九三九年八月二十三日於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蘇聯不與德國秘密訂立「蘇德互不侵犯條約和秘密協定書」,二戰的第一炮德蘇雙方吞佔波蘭的舉動可能不會發生(此舉連墨索里尼都不贊同),之後的國際形勢如何演變就難確定了。例如俄羅斯《導報》今年四月二十一日題為《掌舵者的失誤》(作者,俄歷史學家帕維爾‧阿普捷卡里)文章就指出二戰初期蘇軍之所以一敗塗地,一是由於當時蘇聯領導層在政治、經濟、軍事領域一系列戰略錯誤導致的後果;二是外交失誤頗多,尤其是一九三九年簽署的里賓特洛甫──莫洛托夫條約即《蘇德互不侵犯條約》。一句話,二戰的發生是兩個當年都打著社會主義旗幟的法西斯國家相互勾結的結果。怪不得今年五月俄羅斯大慶戰勝法西斯七十周年活動,西方多數國家拒絕參加。蘇聯和它的繼承者俄羅斯都是世界上最狡詐的國家,當年它出兵侵佔波蘭打的是為了解救烏克蘭和白俄羅斯難民以及收回一戰前土地的旗幟,今天它侵吞克里米亞似乎也是同樣的「理由」。美國羅斯福總統在蘇德簽約前,曾致信斯大林說:「如果他的政府與希特勒聯合在一起的話,那麼希特勒一旦征服法國以後就會轉向俄國,這就像黑夜必將隨白天之後到來一樣是肯定無疑的事情。」但是獨裁者斯大林哪裡聽得進去。直到德軍坦克兵臨莫斯科城下,他才驚慌失措(根據赫魯曉夫《秘密報告》記敘)。莫斯科之所以沒有淪陷,據說是偶然因素起了很大作用,因為老天爺連續下大雪致使德軍的閃電戰無法發揮作用。今天普京不接受二戰的正面教訓,公然吞併克里米亞而遭受西方國家制裁也是咎由自取。從歷史經驗來看,戰爭擴張與獨裁專制國家是天生的相連體。希特勒尚未崛起前,也把「和平」掛在嘴上,一旦羽毛豐厚,猙獰的本性就暴露無遺了。第二條教訓是自由民主國家大都奉行綏靖主義容忍以自保,結果都吃大虧告終,連美國都如此。要不是「珍珠港事件」它還不夢醒呢?

名正言順的通番(蘇聯)賣國,卻又一直煽動群眾走民粹主義,這垃圾政權應一死以謝天下。
毛澤東感謝日本侵略中國
那麼在抗日戰爭中,中共充當什麼角色呢?是中國人民抗日的中流砥柱嗎?還是充當共產國際的別動隊,高喊抗日牽制日本,保衛蘇聯,並借機擴大地盤,以待日後武裝奪取江山!答案已由毛澤東自己坦率作出。根據日本前首相田中角榮的回憶錄敘述,在恢復中日邦交的談判過程中,叫他大為吃驚又意外的是毛澤東竟然無條件放棄戰爭賠款,還幽默地說,倒要感謝日本侵略中國,使中國人民得以建立社會主義制度。這的確是「偉大領袖」的偉大真話!估計中共黨內沒有第二個人敢吐此真言!不妨簡單舉幾例,回顧一下中共在抗日戰爭中如何為中華民族作「貢獻」的。比如,從前蘇聯國家機密檔案解密得知,中共作為第三國際的支部在「一二,九」期間的任務,就是挑撥中日戰爭早日爆發,拖住日本無力進攻蘇聯以達到保衛蘇聯的目的。事實上蔣氏國民黨政權並非消極抗日,而是當時與日本的實力對比實在差距太大,不可輕易宣戰。後來由蘇聯與中共策劃西安事變逼老蔣抗日,也是要把日軍主力留在中國。七七事變後中日兩國發生的幾場大戰,如滬淞戰役、台兒莊戰役、武漢保衛戰等等,都是國民黨軍隊唱主角,哪裡見到中共軍隊的影子?大家知道,共軍彭德懷在華北打了所謂百團大戰,結果被老毛批得體無完膚。當時中共的策略十分明確,借日本的力量趕走國民黨,自己在後方壯大。老毛諷刺老蔣下山摘桃子,事實上他老早就在後方遍地栽桃樹準備收桃子了。又比如,根據史料揭秘,在蘇德秘密訂立互不侵犯條約之際,延安就指示中共在滬寧地下組織頭子潘漢年準備與在南京的汪偽政權溝通,只是不久蘇德變臉,此事才作罷。毛在解放後以反革命罪關押潘終身就是滅口的一種措施。中共一貫壟斷輿論,不管在歷史教科書或其它宣傳口(如文學藝術)都把自己打扮成抗日主力軍,誠如一作家諷刺說,日本鬼子在中國華北華東,中共跑到大西北延安抗什麼日?只是在近幾年為了統戰台灣國民黨的需要,才鬆口承認國民黨老蔣也是抗日的,不過主角還是自己。中共當今扛民族主義的大旗搞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當然要樹起一個假想的敵人凝聚全民族的力量聽從自己的指揮,把日本作為靶子重燃民族舊仇不失為一種策略上的選擇,也不管尷尬不尷尬了。因為按他們的革命邏輯,為了革命的需要,什麼歷史什麼事實什麼理論都應當為我所用。

來源轉自:
【2015年6月號 爭鳴總452期 子 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