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台灣八仙樂園爆炸474傷 重傷141人





新北市八里的八仙水上樂園27日舉辦「彩虹趴」,晚間約8時30分時主舞台突然起火,加上疑有燃灼性的不明粉末擴散,據目擊者轉述現場恐上百人燒燙傷。(網友潘潘提供)
(記者鍾元台灣綜合報導)
台灣新北市八里八仙水上樂園27日晚間舉辦派對活動,舞台不明原因起火,導致助燃性粉塵爆炸,造成大批遊客灼燒傷,新北市衛生局清晨公布474人受傷名單,重傷141人。現場活動負責人呂忠吉等5人涉嫌業務過失重大傷害與公共危險罪,將被移送偵辦。
據《中央社》報導,衛生局28日清晨公布受傷名單共有474人,其中141人重傷、中傷97人、輕傷70人,有167人安置加護病房,無人死亡,也無傷患OHCA (無生命跡象)。另外,474人中,本國籍467人、大陸地區3人、其他國家3人,1人不詳。
報導說,警方預計28日上午將呂忠吉等5人在偵訊結束後,依業務過失重大傷害與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指示,行政院長毛治國及新北市長朱立倫全力救援 。

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數百人受傷
新北市八里八仙水上樂園27日晚舉辦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活動,吸引數百人參加,晚間8時30分左右,舞台上疑因粉塵爆炸,大量燃灼性不明粉末擴散在天空中,初步估計474名遊客因此灼傷。
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啟動大量傷病患機制,目前已派出65部救護車前往現場救援,將大批傷患緊急送往雙北多家醫院進行急救,現場仍有許多傷患待救。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消防局會在八仙樂園現場開設指揮中心,並派駐指揮官,一切先以搶救傷患為主。
在火警發生後,受到火勢影響的民眾,因為嗆傷、灼傷,感到痛苦。多數受傷民眾穿著短衣、短褲,被安置在塑膠游泳圈上面躺著。火警發生時,現場一片混亂。有受傷民眾則哀嚎聲四起,在等待救援之際,民眾多面朝上,躺在粉紅色、綠色、淺藍色的大型泳圈上。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舉辦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活動,主舞台發生火警,舞台上突然竄出不明火勢燃燒,超過80名民眾遭灼傷,送醫44人,警消持續搶救。現場許多民眾被安置在塑膠游泳圈上。(中央社)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舉辦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活動,主舞台發生火警,舞台上突然竄出不明火勢燃燒,超過80名民眾遭灼傷,送醫44人,警消持續搶救。現場許多民眾被安置在塑膠游泳圈上送醫或等待救援。(中央社)
一名男性目擊者表示,有些打赤膊的遊客受傷很嚴重,連「皮都被燒掉了,現場太亂、很慘」,看到一片火瞬間就燒過來,但很快就沒了。八仙樂園總經理晚間出面表示,園方配合新北市與檢警調查、救援,園方會暫停營業,並負起應負的責任。
馬英九指示全力救援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馬總統第一時間得知後非常關心民眾安危,立即致電行政院長毛治國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指示立即全力救援並提供必要協助。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毛治國在第一時間已接到火警大量民眾灼傷訊息,行政院除與新北市連絡,並啟動災害防救辦公室,但由於訊息不斷更新中,政院會密切掌握。孫立群說,毛治國進一步指示衛福部針對燒燙傷患者,相關的醫療資源分配要妥善處理,務必全力救治受傷民眾。
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舉辦「彩虹趴」,疑因粉塵爆炸,造成474人以上的輕、重傷,創下新北市救災史受傷人數最多的意外。新北市長朱立倫晚上表示,要求八仙樂園立即停業。另外,朱立倫也親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消防署及台北市、桃園市消防局,請求調派支援協助。新北市政府也呼籲民眾繞道、勿圍觀,以免發生危險。
朱立倫現場做出四點指示,第一,徹底調查起火原因,追究責任,八仙樂園立即關園停業。第二,動員所有醫療資源與機構,給所有傷者最好的救助,市長及衛生局長已親電各醫院院長及負責人,全力協助救護。
第三,社會局及志工代表市長前往各醫院慰問傷者,重傷者先發新台幣(以下同)1萬元(約美金324元)慰問金,輕傷5,000元(約美金162元)。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26日訊 責任編輯:黃小渝】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