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中南海反腐不知根源在哪──中紀檢曝光黨官欺騙性


滿嘴馬列,滿腹盜娼,共產黨專利。
中國紀檢監察報五月七日刊登《一個用權任性的高校一把手》報道,稱南京航空大學黨委書記王國炎,長期從事中國哲學與文化、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學研究,熟知馬克思主義思想精髓。但他腐敗糜爛,先後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兩性關係。為尋求刺激,王國炎不僅利用出差機會在珠海等地多次嫖娼,甚至還多次召集情婦、妓女搞淫亂活動。這則新聞再次揭示了中共黨官的表裡不一,人格分裂到令人髮指的程度。有網友評論說「真是對三十年來官吏們的真實寫照」。
官員淫性高於黨性
早在二○一二年十二月二日,新華網就曾發表《部分官員黨性掛在嘴上女性放在心裡》評論,哀歎許多中共官員淫性高於黨性。此前,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也因與女下屬性醜聞爆出而被國內輿論批「滿嘴馬列,滿腹盜娼」。從昨天的成克傑、陳希同、陳良宇們腐敗玩女人,直到今天的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都是黨的獨當一面的「全能領導」,竟都一面高調講黨性、反腐敗,一面道貌岸然地腐敗玩女人。五月二日,哈爾濱鐵警李樂斌在黑龍江慶安火車站「開槍擊斃」徐純合,該事件通過網絡迅速發酵,網上關於當地官場的舉報帖集中爆發,沒想到這些官員沒查前都是孔繁森,一查都是王寶森。近兩年來,新聞曝光的一系列黨員高官淫亂視頻與小學生開房等醜聞,再次印證了「偉、光、正」與「黑、貪、淫」之間,不過只是面子與裡子的區別。
中共反腐不知根源在哪
中共從創始那天起,就自認為是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江澤民時代更是加大強調黨的「保先教育」。二○○五年一月,胡錦濤又在十七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提出了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的重大戰略任務。由此可見,中共歷代領袖的講話,都聲稱其具有一種先天「先進」與「純潔」的政黨優越性。近年來,習近平多次強調從理論上、政治上、組織上、制度上、作風上五個方面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宣傳,正成為其支撐「絕對領導地位」的自我神化理論。然而,當今中南海反腐敗不知道根源在哪裡,其實它就在執政黨一直神化自己的「先進性」虛構中。
黨的「先進性」宣傳顛覆平等性
政黨就是具有共同信仰與利益性的社團組織。一切社會生物的生命邏輯都是追求自身生存利益的最大化。正如企業的生命就是利潤一樣,政黨奪取權力的邏輯指向,就是執政紅利。所謂黨性,其實就是一部分人組織起來謀取權力與利益最大化的功能性,除此而外,別無其它。任何政黨自造「先進性」都是偽命題,任何所謂的「全民代表」、「民族先鋒隊」等等黨性說辭,都是不真實的。
人是物質的,客觀的;而黨卻是理性的,主觀的。人性可以還原到自然人的客觀存在中,而且不能被創造,也不能被消失;而黨性由其宗旨、主張製造,只能歸咎於其章程、文件中,它是被創造的,也是可以被消失的。因此,黨性是虛的,人性是實的。所謂共產主義信仰,從來就改變不了人性,世界上也從來就不存在高於人性的黨性。
人的性質是天生獨立、無差別的,因而在自然法意義的平等人際聯繫中,從來就沒有先進與落後、代表與被代表的這種屬性。由此可見,「黨的先進性」神話,不僅僅是一種主義虛構,而且在實踐上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天然平等性。政黨要維持「先進性」的努力,就是在借助虛構等級意識來顛覆人與人之間的平等性!

自我反腐貽笑大方
任何政黨只要自我神化,壟斷國家領導權,並拒絕普世價值的洗禮與權力分立與制衡的約束,就注定要墮落成腐敗集團。當今中國公權力之所以腐敗泛濫,其中最重要的一個根源,就是執政黨神化自己,並借助所謂「先進性」、「純潔性」與「代表性」,以求永保「領導地位」。如此神化黨的黨性教育與宣傳,人性就必然被扭曲;政黨本有的功能性被異化、分裂,必然使其黨員衍生出更多的虛偽性與欺詐性,進而導致其獨佔權力的全面腐敗。
然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出席今年紀檢監察系統老幹部新春團拜會引用習近平的話說,有人說我們解決不了腐敗問題,「我們中國共產黨人就不信這個邪!」四月二十三日下午,王岐山又在中南海會見學者說,「醫學上有自己給自己開刀的例子」,「我們的信心是從實踐中得來的,還要走出來」。因此他聲稱「司法獨立不可能」,「司法一定要在黨的領導之下進行」。如此,執政黨魁帶頭宣傳「外科醫生可以對自己做手術」的神話,虛構自我「先進性」,武斷自己是民眾中的「優秀分子」和民族的「先鋒隊」、國家的「絕對領導」,所以注定了群眾要「被代表」,不願「被代表」的就要成為異己分子而被鎮壓。著名記者高瑜因曝光了習近平的極左文件「七不講」被判刑就是最新例證。「改革開放」三十多年至今,當政者依然一面把那些追求正義、敢說真話、敢提異議的有識之士投進監獄,一面又把那些嚮往權力,謀求升官發財,滿嘴「先進性」、「純潔性」的「兩面人」集中到黨內,這個黨豈能不腐敗。然而,今日中南海正在利用一部分腐敗分子,反另一部分腐敗分子,如此「茅房坑上拍蒼蠅」式的自我反腐,豈不貽笑大方?

中共「先進性」神話破滅
如果習近平真想制度反腐,就應從放下神化黨做起,回歸政黨本有的功能,實事求是地教育全黨:世界上從來沒有高於人性的黨性,任何政黨絕對壟斷權力都會腐敗墮落,警醒全黨放棄先進性,接受平等性。走向新時代的「黨性建設」,應從自我批判、不斷反思開始。中共的各級領導者,首先應該讓自己的大腦接受現代文明理性批判與普世價值的洗禮,確立政黨執政的首要前提是:必須經過全民共識認可、選票授權和法律委託,不能藉口「先進性」來自定黨章與憲法,讓民眾被落後、被領導、被代表。習近平自己應當率先警醒起來:神化黨只能加速執政腐敗;任何政黨都沒有一勞永逸的執政權力。今天中國紀檢監察報曝光王國炎「滿嘴馬列主義、滿腹男盜女娼」的最新例證,充分揭示了黨官具有人格分裂的欺騙性,並再次印證了中共「先進性」神話破滅。

來源轉自:
【2015年6月號 爭鳴總452期(大陸)牟傳珩】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