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圈錢騙局】股市大跌 中共廣電局「禁令」曝光


有評論認識認為,中國股市已經成為了牽涉方方面面、涉及很多人切身利益、關乎社會穩定的一個重要領域。股市「慢牛」是一場中共輸不起的棋局。(STR/AFP/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
中共廣電總局最近發出「禁令」,要求廣播電視台要大幅減少關於股市的報導,禁用「暴跌」、「崩盤」等字眼,防止因報導引起股市大漲大跌。
據BBC中文網報導,中共廣電總局的有關「宣傳提示」(即禁令)要求各廣播電視台,「在必要的報導中要做到全面平衡、客觀理性,不集中唱多,不合力唱空,合理引導市場預期,防止因報導不當引起股市大漲大跌。」
禁令共有4點,其中包括對股市波動情況「一律不再組織評論言論、專家訪談、現場連線,不做深度解讀,不猜測、評價股市走向,不渲染恐慌、悲情氣氛,不使用『暴跌』『暴漲』『崩盤』等煽情用語」。
有關禁令已經陸續下達至各廣播電視台,一些廣播電視機構早在上週五已收到通知,而有些在23日收到。
6月23日,大陸獨立評論員老徐也在自己的微博透露,自己本來要去參加一家電視台做有關股市的訪談節目,後來電視台接到上面緊急通知取消了節目。通知說近期股市波動加劇,大眾對主流媒體的報導十分敏感,要大幅減少報導。老徐稱「看來股市的波動也牽動了中央高層的心」。
在大陸端午節假期的最後一個股市交易日,A股暴跌,這一週(6月19日),上海綜合指數累計暴跌了13.32%,創2008年6月13日以來最大週跌幅。股市瞬間成了這個假期裡人們茶餘飯後必聊的話題。談論最多的就是股市暴跌的原因和未來的走向。
對於股市下跌的原因眾說紛紜,有的認為是中共寬鬆貨幣政策有變,央行短期內流動性的急劇收縮引發人們觀望;有的認為監管層要嚴管槓桿資金,或造成5,000億元(人民幣,下同)資金抽離股市,引發多米諾骨牌效應;有的認為新股IPO的「抽血」效應造成市場失血數萬億,令市場雪上加霜;有的認為上市公司高管減持套現數千億,對市場信心造成打壓等等。
相對股市下跌人們更關心股市未來的走向,有的認為牛市已經走入下半場,即使會反彈大趨勢已經改變,股市出現了拐點;有的認為國家牛市沒變,這次下跌只是一個調整,只要當局牛市政策沒變股市還會上走。
市場共識這次中國股市上漲是中共一手推舉的政策市、國家牛市,中共利用股市把社會上的資金吸引到股市,再通過IPO把資金注入到實體經濟中去。所以中國股市純粹就是一個沒有實體經濟依托的巨大泡沫。
彭博社專欄作家皮塞克(William Pesek)認為,過去沒有一個政府能抵擋泡沫破滅。雖然中共政府會盡力救市,短期或許仍有機會反彈,但是中國股市已經是「史上最大證券泡沫」,北京當局遲早會招數用盡,泡沫破裂遲早會來到。
大陸金融學者易憲容認為中共政府想左右股市的意圖是否能夠達其目的是個未知數。政府對股市的干預,儘管也會用經濟手段與工具,但是股市基本上是由預期來決定。而股市預期又是由所有的投資者的心理因素來決定的。政府希望用政策來左右這些心理因素根本就不可能。
大陸這次股市猛漲吸引了數百萬民眾投入到股市中去,據大陸某金融網站數據顯示,6月13日至17日這一週,新增A股開戶數為325.71萬戶,環比大增93.77%,創歷史新高,約為2007年大牛市單周最火爆月份的3倍。同時,截至4月17日,A股賬戶數為1.98億戶,其中主力為「一人一戶」,按每人都擁有滬深賬戶計算,約1億中國人是股民。而老徐時評的博主老徐認為目前股市涉及了1億多家庭,相關人口有6億多。
老徐認為,股市已經成為了牽涉方方面面、涉及很多人切身利益、關乎社會穩定的一個重要領域。這盤棋局下輸了,恐怕就會滿盤皆輸。因此股市「慢牛」是一場中共輸不起的棋局

中國股市的五個潛規則網上熱傳
(記者劉毅報導)
5月末至今這20幾天,中國股市好像坐上了過山車跌宕起伏牽動著上億股民的神經,各種談論股市的文章不斷熱傳。日前,一篇題為《中國股市的5個潛規則》的文章被讀者稱讚是深度好文。
6月20日,《中國股市的5個潛規則》在網絡流傳,文章中不僅總結了大陸股市的5個潛規則,還有炒股的7個潛規則,並且告訴讀者如何破解這7個炒股的潛規則。
中國股市的5個潛規則第一條是甚麼是股市。中國股市就是一個零和遊戲,說白就是如果有人賺錢了,那必定有人虧損,所以股市裡不可能都是贏家。
第二條是政策市、講故事、博預期。中國牛市的背後推手就是中共政府,是政府希望股市牛起來。在完全沒有經濟基本面支撐的牛市,當局為了讓股價不斷上漲,就需要股票有故事、有概念、有政策,利用不斷釋放的利好消息讓投資者對於投資的行業或公司有好的預期,並將預期提前兌現。
第三條是政府是這場遊戲的組織者,是間接參與者,直接參與者只有機構和散戶。政府、機構和散戶三者在這場遊戲中各取所需,政府需要牛市來助其完成產業結構轉型、解決小微企業融資難、為「一帶一路」融資、助力國企改革、提升國內消費等問題。機構和散戶目的就比較單純:賺錢。但機構相比散戶更專業,時間更充沛,消息更靈通。
第四條是牛市能玩多久。這就要看當局了,只要政府的目標沒有實現,牛市(此次的政策市)就會持續。當前中共當局在不斷增加做空工具的目的也很簡單,不想牛市走得太快,防止出現重大黑天鵝,導致股市崩盤,而且中國經濟可能萬劫不復。而作為散戶如果要瞭解政府目標是否實現,那就看看自己或身邊朋友是否漲工資了,所在的行業或公司業績是不是好起來了,以前很難找到工作的朋友是否找到工作了。如果這些都好起來的時候,你就要注意了。
最後一條散戶應該怎麼玩。作者建議如果要參與股市首先投資股市的資金一定是閒置資金,不影響正常的生活開支,還要學會止損止利,見好就收。
除了股市的5條潛規則,作者還總結了7條炒股的潛規則並給出了破解建議。
潛規則1、看好不買一直漲,追漲買後變熊樣。破解建議:看好如是底部則買,高位不追漲;
潛規則2、氣憤不過賣掉;賣後立即漲。破解建議:買的時候不是靠衝動,賣的時候同樣。多研究技術面,資金面,量能變化; 潛規則3、兩選一必然選錯,買的下跌,沒買的大漲。破解建議:分倉做組合是個好選擇。漲到位,拋,補另一個,同一招破解3、4「潛規則」;
潛規則4、選錯後改正錯誤,換股,又換錯。破解建議:換股前考慮賣的理由與買的理由有沒有變化,還是基本面有甚麼變化。或者技術面是否到了拐點;
潛規則5、下決心不搞短線,長期持股,則長期不漲。破解建議:技術面沒突破,或者沒臨屆突破點的不要買;
潛規則6、拋了長線,第二天漲停。破解建議:看量,看BOLL線,看籌碼的離合;
潛規則7、又去搞短線,立即被套。破解建議:先搞明白自己要甚麼。如果你又喜歡長線,又手癢,建議你種一半棟樑之材,不動;種一半做柴的樹,常動。
從5月底至今,中國股市暴漲暴跌,有的股民在這次股市暴跌中損失慘重,很多高位接盤的股民被套牢,有的損失了半年的工資,有的不堪損失慘重跳樓身亡。
對於這次暴跌有分析認為根本的原因之一是市場擔心中共貨幣寬鬆政策或生變,但也有人認為中共牛市政策不變,股市並未到頂。但彭博社專欄作家皮塞克(William Pesek)認為,過去沒有一個政府能抵檔泡沫破滅。雖然中共政府會儘力救市,短期或許仍有機會反彈,但是中國股市已經是史上最大證券泡沫」,北京當局遲早會招數用盡,泡沫破裂遲早會來到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23日訊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