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部署懾俄】威懾俄羅斯 美國計畫在東歐部署重武器


美國五角大樓計劃在北約的東歐盟國部署最多足夠5千名軍隊使用的重武器,這不只是烏克蘭危機發生以來西方的最強硬回應,還是美國在冷戰後首次在歐洲部署重武器。圖為今年3月,美軍部隊駕駛重型軍事車輛穿過捷克。(AFP/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
俄羅斯去年侵占克里米亞半島之後,烏克蘭政府軍與東部親俄叛軍的情勢依然嚴峻,美國五角大樓計畫在北約的東歐盟國部署最多足夠5千名軍隊使用的重武器,這不只是危機發生以來西方的最強硬回應,還是美國在冷戰後首次在歐洲部署重武器。
《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國防部的計畫包括在波羅的海及東歐部署作戰坦克、步兵戰車及其他重型武器,規模最多供5千軍力使用。這個計畫還需要國防部長卡特及白宮批准,如果通過,將是美國在冷戰結束後,首次在前蘇聯國家部署重武器。 報導中說,這項加強軍事力量的舉動,是美國與北約的回應中最突出的一次,這將向北約盟國及俄羅斯總統普京發送一明確訊息:美國將保衛最接近俄羅斯的盟國。
自從2004年波羅的海國家加入北約之後,西方嘗試與俄羅斯改變夥伴關係形式,美國及北約盟國儘量避免在東部部署重武器或軍隊。
退休的前海軍上將、前北約盟軍最高司令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說:「這是意義重大的政策轉變。其規模足以讓緊張不安的盟國安心,雖然比不上軍隊全天在地面防守。」
儘管此部署的規模跟俄羅斯可以調動的軍備相比只是少數,但就像1961年柏林圍牆危機之後那樣,它能起到威攝的作用。
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希望能在本月北約國防部長會議進行前得到批准。
儘管新的部署不及波羅的海國家向北約提出的永久駐軍請求,但官員還是表示歡迎。拉脫維亞國防部長上週表示:「我們需要事先部署裝備,萬一有事,我們需要更多武器、裝備及彈藥。」
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可能各部署一個連(約150名軍人)所需的裝備。在波蘭、羅馬尼亞及保加利亞,可能還有匈牙利,會部署一個連,甚至一個營(約750名軍人)的裝備。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14日訊 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