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愚封恥閉】齋戒月到來 新疆封齋遭官方控制

 
回教齋戒月18日開始,大陸官方卻加強控制新疆的封齋活動,更「指導和鼓勵」清真餐廳在齋戒月期間正常營業。
路透報導,最近幾天,大陸官媒及新疆官方網站發布通知,要求黨政幹部、公務員、學生、教師等不要參加封齋活動。
報導指出,新疆一些縣市主管食品安全的官員上周決定,將「指導和鼓勵」當地的清真餐廳,在齋戒月期間正常營業。
報導說,除了上述作法外,新疆一些黨政單位還要求幹部發誓不會封齋。尤其在一些曾發生過暴恐事件的地方,當地官員還須作出口頭和書面承諾,保證自己「不信教、不參加任何宗教活動」等。
針對上述現象,路透曾試圖以電話聯繫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發言人辦公室,要求回應,但「沒有人接聽電話」。
事實上,大陸官方長久以來,一直不鼓勵回教徒在齋戒月封齋,私下更在新疆給予不少限制,理由是「整個白天禁食影響健康」。但在公開場合,大陸官方卻始終否認限制回教徒封齋。
依回教律法,每年回曆9月為「齋戒月」,今年為6月18日至7月16日。在此期間,原則上除老弱病殘外,每天自日出至日落期間停止飲食。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17日訊 責任編輯:張頓】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