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資金出走】過去一週 投資者資金創紀錄的逃離中國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中國基金剛剛經歷了史上最大的資金外逃。根據金融數據公司EPFR的數據,過去一週投資者突然從中國基金和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抽離了近70億美元。
CNN6月12日報導說,這次資金撤離發生在指數提供商MSCI(摩根斯坦利資本國際)宣佈不會將A股納入到全球基準指數之後,基於其對中國市場限制的擔憂。
MSCI基準指數幫助投資者進入各種各樣的全球市場,並投入數十億美元到全世界股票交易所。
當MSCI週三宣佈不會給予中共它覬覦的批准之後,投資者紛紛逃離,並造成史上最大的單週資金撤離。
外國投資者仍然基本上在中國受到限制,他們只能買入獲得許可和批准的中國股票,並給予特定投資配額。
許多外國投資者試圖通過投資交易所買賣基金(ETF)進入中國市場,它可以追蹤更廣闊的市場。
北京當局一直在努力開放其市場,去年推出試點計劃滬港通,以允許跨境交易。但是批評者說這仍然不夠。
總的來說,EPFR數據顯示在過去一週(六月四日到十日)投資者從新興市場基金撤離近93億美元。這是自從2008年一月以來流出新興市場的最大資金。其中絕大多數資金是從中國的ETF撤離。
EPFR董事總經理Ian Wilson說:「我不會說投資者在對新興市場轉冷。這是一次性的中國事件。」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14日訊 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