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盜匪世家】涉內線交易 高通華裔前高管判坐牢18月


美國半導體製造商高通公司華裔前高管汪靜因策劃一項為期三年的內線交易,6月26日被判18個月監禁和罰款50萬美元。圖為高通位於加州聖地亞哥的總部大樓。(楊婕/大紀元)
(記者鄭孝祺綜合報導)
美國半導體製造商高通公司(Qualcomm)華裔前高管汪靜(Jing Wang,音譯)因策劃一項為期三年的內線交易,6月26日被判18個月監禁和罰款50萬美元。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司法部稱,汪靜曾是高通公司主管全球業務運營的前總裁,他利用在高通的職務便利獲得内情,從高通和另一家公司購買股份,非法獲利數十萬美元。
汪靜現年52歲,是加州居民,他於去年7月份對內幕交易、洗錢和妨礙司法等指控認罪。
控方表示,作為一家全球頂級公司的實權人物,汪靜為了數十萬美元的利益拋棄了自己的地位。雖然他失去公司權力及人身自由,但此案中真正的損失者是那些股票投資人。
汪靜曾冒用其哥哥的中國籍身分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了一個空殼公司「Unicorn Global Enterprises」。據司法部稱,汪靜承認,在2010和2011年的10個月期間,使用這個公司帳戶進行了三次獨立內幕交易。
2010年初,由於事先知道高通公司計劃增加股息和回購股票,他購買了約277,000美元的高通股票。2010年12月,由於事先知道高通公司計劃要購買芯片製造商創銳訊(Atheros)公司,他又購買了創銳訊公司的股票。
幾個星期之後,在創銳訊宣布創紀錄收益的前一天,他告訴其股票經紀人、前美林證券聖地亞哥分部資深副總裁蓋瑞‧殷(Gary Yin,音譯)賣掉創銳訊的股票,並收購高通公司的股票。
因為汪靜利用英屬維京群島的公司轉移非法所得,他對洗錢罪認罪;他也承認妨礙司法公正,因為他和蓋瑞‧殷炮製了一套說辭,蓋瑞‧殷為此還飛回中國,與掛名Unicorn空殼公司的汪靜兄長汪兵(音譯,Bing Wang)見面,面授這套應對美國證監會(SEC)的說辭。
殷敢因犯下了妨礙司法公正和洗錢罪名而認罪,定於7月17日宣判。
美國地方法院加州南區法官威廉‧海耶斯(William Q. Hayes)對汪靜作出了監禁18個月和罰款50萬美元的判決。美國司法部說,汪靜與他的哥哥汪兵和殷敢為共謀編造證據和幌子,以掩飾這些交易。司法部已對汪兵發出國際逮捕令。
汪靜畢業於安徽大學外語系,並獲得人民大學國際法律碩士。1986年他赴美攻讀國際法律並獲碩士學位。從2001年開始在高通做部門資深副總裁,後升至總公司全球運營執行總裁,2013年5月因涉嫌洗錢犯罪辭職。
蓋瑞‧殷獲得UCSD音樂碩士,是聖地亞哥交響樂團董事會成員。他1986年起參與證卷投資、房地產投資及進出口業務,他創立了Pacific Rim 投資公司。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28日訊 責任編輯:蘇明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