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講就天下無敵】傳中緬邊境三方交火 中共外交部沉默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在緬甸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訪問中國之際,日前傳出緬甸政府軍對同盟軍發起猛烈炮擊,甚至有緬軍越境雲南襲擊同盟軍。據海外媒體報導,因緬甸軍跑到中國境內,向同盟軍的後方開火,因此,中共士兵開槍警告,打中一二個緬軍士兵。不過對於以上戰事,中方外交部沉默不語。
據媒體人孫昊在微博發出的消息, 6月12日18點25分,緬軍發起對同盟軍的全面進攻,211旅和311旅陣地全線展開戰鬥,19點30分許,進攻211旅防線的緬軍被同盟軍全部擊退。消息還稱,有三發炮彈落入中國雲南竹佤寨的羊圈處,目前傷亡不詳。
到13日凌晨00:30分左右,緬軍對同盟軍在馬黃溝、南窄山腳一帶駐地發起猛烈炮擊,211與311的結合部小凹口戰鬥仍舊激烈。 據同盟軍正義果敢官方博客消息,緬軍又有數枚炮彈射入中國境內,彈落點就在難民營附近,是否造成人員傷亡有待進一步確認。
一名暫時居住在雲南省鎮康縣的果敢人李先生向海外自由亞洲電台說,星期五(12日)開始,政府軍與同盟軍在雲南勐堆竹瓦寨一帶交戰,有炮彈落入中國,聽說是一發炮彈。
李先生說,本週有緬甸政府軍進入中國搜尋同盟軍士兵,有人闖入農民家中,村民撥打110報警:「因為緬甸軍跑到中國境內,在中國境內向同盟軍的後方開火打同盟軍,在打的時候,中國士兵就開槍(警告),打中一兩個(緬軍士兵),他們就跑掉了。」 不過,對於以上戰事,中共外交部尚未有回應。報導引述剛從緬甸戰區歸來的周先生表示,昂山素姬要在中國待五天,如果沒有引起人員傷亡,中共當局知道這是挑釁,但是也不會通過外交途徑表示甚麼。
今年以來緬北戰事不斷,多次有砲彈落入臨近的中國雲南省境內,導致多名中國公民死亡。6月1日,中共首次宣布從2日起在中緬邊境地區舉行實彈陸空演習。
在果敢戰爭進行了4個月後,6月10日果敢同盟軍發表聲明宣布單方面停火。12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稱對果敢同盟軍單方面宣布停火表示歡迎。
應中共邀請,緬甸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從6月10日起,對中國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說,現在中緬關係很微妙。中共方面一忍再忍,緬甸方面多次炮彈落入中國境內都不還擊。雖然中緬邊境發生了交火事件,中共外交部等依然保持沈默,說明中共並不想讓事態擴大,甚至影響到昂山素姬的訪問。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14日訊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