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三個自信」是假 三個迷信是真


撕開三個自信的包裝,「理論自信」裡,中國特色包裹的是假社會主義真資本主義,假馬克思主義裡,是愛國旗號的愛黨主義。而他們祖師列寧的訓示是:每當一個國家的政治、經濟出現重大危機的時候,愛國主義的破旗就又散發出臭味來。塞繆爾‧約翰遜的話更一針見血:愛國主義是無賴最後的避難所。安卜洛斯皮爾斯更諷刺說:愛國主義,一堆隨時可以被任何野心家所點燃,去照亮他的名字的易燃垃圾。這些話都足以證明:愛國主義這破爛,救不了中共的危,新的尊孔讀經,從皇帝獨尊儒術那老灶裡熬點心靈雞湯,再把孔子學院開到滿世界,也救不了亡,更解不了精神貧困之災。
毛澤東稱自己是「馬克思加秦始皇」。馬克思是假,秦始皇才真。今天,中共接班人,馬克思主義仍不離口,是堅持專制加拜金主義,他們的黨員、黨棍們,誰不狂熱地追求位子、票子、房子、車子、女子,村書記可貪億萬,高層更產千萬個和珅了。那種貪得不畏天怒民憤的瘋狂,前赴後繼的英勇,已改寫他們宣傳的英雄模範,由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代替他們的李大釗、董存瑞、雷鋒了。
「三個自信」,出自北京大學畢業的衣俊卿之手,他騙女博士的醜聞臭遍天下,從編譯局長下台,三個自信也虛假畢現,那理論自信,已跌入民族主義臭茅坑。
「制度自信」,實由維穩在支撐搖搖欲墜的專制大廈。「道路自信」,不過是中國夢裡的富國強軍,可是這夢,清朝同治光緒兩皇帝早做過了,被甲午一戰擊破。筆者觀察:中共的三個自信,很假,三個迷信,才真。哪三個迷信呢?

迷信暴力:害了恐怖症
毛澤東迷信暴力的理論是「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他從士改痞子運動暴力到紅衛兵暴力,終身迷信暴力,他給紅衛兵宋彬彬改名要武,掀起紅衛兵北京紅八月暴力,打死校長卞仲耘等一七五○文化人與無辜者(北京日報公佈數字)他掀起總路線、大躍進與公社化運動,餓死三千多萬人仍抓緊核實驗,還到世界共黨領袖會議鼓吹打核戰爭,不怕死人,毛說中國死三億人還剩三億。今日IS這類恐怖主義分子,對他的瘋狂,也甘拜下風吧?
繼毛迷信暴力的是鄧小平。八九年學生文明請願,跪地如「公車上書」,絕食以「我以我血薦軒轅」明志,竟被誣為暴亂,黨內大佬狂叫:殺二十萬,穩定二十年!這一殺,殺斷改革路,殺成全世界制裁,還殺出柏林牆垮塌、蘇東波與社會主義陣營解體。鄧小平急了,重開市場自由,再啟經濟開放,才使死局變活。卻仍有二十多年維而不穩。暴力恐怖,也使恐怖製造者害了恐懼症,鄧小平死後的骨灰,也怕進八寶山,怕鞭屍揚灰,撒到海裡。這二十七年來,每臨六四這日子,中共便緊張得風聲鶴戾,草木皆兵。雖然老毛一生迷信暴力,還未被追究,但是他的好學生波爾布特等殺了柬埔寨三份之一人口,其反人類罪,還在國際法庭受到公審哩!難道沒有歷史審判等待中共嗎?

迷信宣傳:用謊言迷惑民眾
世界上設宣傳部的只納粹黨與共產黨,因為專制暴虐需要謊言掩飾、打扮與化裝,迷惑民眾。納粹宣傳部長戈培爾的名言:「謊話重復千篇,就變成真理。」是中共的經典。中共假抗日,一九三七年在保安會議決議:「一分抗日,兩分應付,七分擴大地盤,十分宣傳」至今,還在繼續地道戰、沙家浜打造抗日神劇,宣傳自己是抗日中流砥柱。可是,最近有日本學者遠藤譽從日本外交史料館發現,毛澤東派潘漢年與汪精衛聯繫,出賣國軍軍事情報與日軍,去聯日抗蔣。謊言最可笑的是:當年赫魯曉夫在天上放真衛星,毛澤東叫地裡農民放畝產十萬斤的衛星田去趕超,得到的回報是三千多萬餓死鬼的喊冤,在七千人大會被縣級以上幹部的口裡說出。
他們封口封檔封鎖一切泄露真相的渠道,真相總要露頭,把潘漢年封口關死了,真相,不是又由日本學者揭露嗎?那個一二‧九運動參加革命的人民文學出版社總編韋君宜,她歷經延安搶救與整風運動,再經北京反胡風、反右派與文革,終於在其晚年的《思痛錄》裡醒悟說:想不到參加革命,付出身家性命後,還要出賣良心。管文藝的周揚也晚年覺醒,不僅在他整過的馮雪峰追悼會上痛哭懺悔,還寫出共黨專制下人性被異化的論文,管文藝宣傳的總管,也在自我否定覺悟了!
當年延安《解放日報》《新華日報》上,中共宣傳民主、自由、憲政的社論、評論,被一個名笑蜀的媒體人,收集編成一本《歷史的先聲》,篇篇都是揭露批判今日共黨假民主真專制的好文章,自摑耳光,他只好下令禁止。
真話禁得了嗎?我讀大學者大譯家楊憲益先生的詩,他寫道:「千年古國貧弱愚/一代新邦假大空」一個時代的真實,從他這十四個字可慨括!

迷信壟斷:超過希特勒與斯大林
中外古今,中共壟斷之極,從政治到經濟,由文化到教育,從頭腦思想的「洗腦」,嘴裡吃的「糧票」,到肚裡孕的「計劃生育」,全管控了。管制到當年農民的自留地,說是會滋生資本主義,要滅,農民養雞下蛋,叫銀行取款,是資本主義尾巴,要割。到文革甚至極端到:寧要社會主義的草,不要資本主義的苗。終於造成物極必反的撥亂反正。
這種極致的壟斷,源自毛澤東打江山時支部建到連隊的發明,坐江山後,中共支部便擴張到街道與村社,單位與廠礦,所謂的那些民主黨派也要從政治到組織壟斷,上有統戰部管控不說,內有不公開身份的共黨操縱。宗教界也同樣管控,明的是宗教局,暗的是黨組與黨員,那個原中國佛教協會會長趙樸初,就是老共。在民主同盟中實際掌權的胡愈之楚圖南,都是一九二○年代的老共產黨員。甚至國民黨的民革主委朱學範,也是共產黨員。英治時期的香港,中共早就派出他的黨潛伏,回歸後,還不遣黨員去控制嗎?如此無孔不入的壟斷一切政治活動,納粹也做不到,如此鐵桶般蛛網般的政治壟斷,超過希特勒與斯大林了。
經濟的私有變國有、公有,實是由官掌握的黨有。僅從國庫與黨庫不分、國產與黨產混淆,可看出喪失產權的中國人,在中共經濟全面壟斷下,盡成黨奴。而文化教育領域,教授治校變黨委治校,無論毛時代教育黨校化,鄧時代黨化還加商業化,教師都成教奴。共黨規定作家在偉光正與主旋律中寫作,自由職業的自由全由黨的意識形態管控,便只能在頌聖文化中做文奴。
以上的暴力鎮壓、宣傳欺騙,全面壟斷的專制,才是他們自信的來源,那些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與道路的自信,都是扯蛋!但是,這種全面徹底的鐵桶專制,既窒息了政治活力與生產力,還扼殺了想像力與創造力。毛時代就把八億人的思想囚入他二百七十條語錄做的牢籠裡,全國只一個毛澤東思想在指揮與運轉,能不陷入死路絕路嗎?現在互聯網信息時代了,愚民已智民化、公民化,還存在回到老路基礎嗎?暴力,已受到權利與人權意識的反抗。宣傳洗腦,塞入的垃圾已被信息流再清洗。而壟斷的堤壩,經得住自由民主潮流的衝擊嗎?從巴士底獄到古拉格島的崩解,從蘇哈托到皮諾切特的敗亡,也只剩東亞這維穩支撐的末世王朝矣!

來源轉自:
【2016年7月號 動向總371期(大陸)曾伯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