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大陸私募基金公司 逾半數是空殼


截至7月31日,仍有50%、近萬家的中國私募基金沒有備案首支產品,形同空殼公司。(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
截至7月31日,仍有50%、近萬家的中國私募基金沒有備案首支產品,形同空殼公司。按照規定,這些基金8月1日起面臨可能被註銷的風險。
據《中國基金報》報導,截至7月31日,中國已經登記的2萬4,742家私募中仍有1萬2,579家沒有備案首支產品,佔比為50%左右;其中有676家沒有備案產品的新私募是在2月5日後完成登記的,由於未滿6個月暫無風險,但其餘萬家私募機構到8月1日均面臨可能被註銷的風險。
中國基金業協會在此前的2月5日發布〈關於進一步規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若干事項的公告〉,準備改善私募備案登記措施。該協會當時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1月底,已登記私募基金管理人2萬5,841家,已備案私募基金2萬5,461支,認繳規模5.34兆元(人民幣,以下同),已登記但未開展業務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數量超過1萬7千家,佔已登記私募總量的69%。
從以上數據可知,「空殼」私募機構的數量超過2/3。這些私募機構濫用協會登記備案資料,非法自我增信,從事非法集資等違法違規行為,以及從事P2P、民間借貸、擔保等非私募業務,對投資者利益造成重大侵害。
對此,協會提出三個期限,敦促這些「空殼」私募趕緊備案首支產品,否則將被註銷管理人資格。在今年的5月1日前,登記滿1年的「空殼」私募須備案首支產品;今年的8月1日前,登記不到1年的「空殼」私募須備案首支產品;第三大期限則沒有明確時間點,要求2月5日後新登記的私募要在6個月內完成首支產品的備案。
據中國基金業協會表示,8月1日有超過7,800家私募基金公司既未提交法律意見書也未在協會備案,已被注銷登記;若加上5月1日第一階段被注銷者,累計已超過1萬家。
要保住私募的「殼」,還要滿足兩大條件,一是在首次申請備案私募基金產品之前需要補提法律意見書,二是私募的高層管理要取得基金從業資格,股權私募至少是2名。
中共證監會之前曾經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一些基金存在非法集資以及龐氏騙局等操作。在這些騙局中,資金根本沒有得到投資。在過去3年,受害者向當局提交的欺詐和非法集資投訴出現飆升。2016年第一季度,共有2,300多個投訴案。中國私募基金部門在2013年6月之前是不受監管的。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0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