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大陸13機構涉釀股災 遭罰40億


中國去年發生嚴重股災,被認為存在多方勢力做空。(Getty Images)
【記者李泓博/報導】
中國證監會最近對場外配資的違法機構和個人作出行政處罰;這些機構和個人據悉與去年中國發生的股災有關。
近期,證監會作出處罰決定,對13個非法經營證券業務、違反法規的涉案主體及其相關責任人實行行政處罰,罰沒款總計約8.6億元(人民幣,以下同;約新台幣40.1億元)。其中有3家是交易系統公司、4家券商,及6個非法展業公司或個人。
據報導,恒生、同花順、銘創公司利用金融投資雲平台,繞過實名制開戶的監管要求,直接與511個客戶簽約從事非法配資業務,使投資者無需在證券公司開立證券帳戶即可開展證券交易。3家公司與客戶約定按照主帳戶證券交易量的一定比例收取費用(如恒生公司收取0.5%到1.5%),或是按約定收取軟體使用費。
此外,華泰證券、方正證券、廣發證券、海通證券4家公司,和湖北福誠瀾海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南京致臻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浙江豐范資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臣乾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杭州米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自然人黃辰爽,通過恒生、同花順、銘創系統,非法為客戶提供帳戶開立、證券委託交易、清算、查詢等證券服務,並按交易量的一定比例收取費用來盈利。
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湯欣認為,場外配資游離於監管視野之外,槓桿比率遠超審慎監管要求,對市場助漲助跌作用明顯。它為內幕交易、操縱市場、非法吸收公眾存款、金融詐騙等違法違規行為提供了逃避監管執法的「庇護所」;同時還可以引導資金「脫實向虛」,造成巨量社會資金違規通過直接投資、資產管理計畫、信託計畫等通道流入股市,造成基於監管套利動機的資金跨市場無序流動,推高實體經濟的融資成本。
據報導,中國股市場外配資活動主要通過恒生公司HOMS系統、上海銘創和同花順系統接入證券公司進行。通過這些軟體平台替客戶配資行為,讓股市脫離有效監管,被認為是去年股市暴跌的一大主因。這三個系統接入的客戶資產規模合計近5,000億元,其中HOMS系統約4,400億元,是中國最大的網路配資平台;上海銘創約360億元,同花順約60億元。
自去年5月底開始,中國股市接連發生多次暴跌。有陸媒報導,中國這次「股災」存在一種甚至多種勢力的惡意做空。接近中共財經高層的知情人士透露,據說江派各大企業都集體參與做空A股,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人均是幕後操盤手。
在股災追責中,一批金融界「內鬼」,包括中信證券總經理徐剛、董事總經理程博明、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等人被抓。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與實權人物劉樂飛也雙雙被新的董事會除名。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命學中有正財(財)和偏財(才)兩顆星,正財是固定之財,例如用勞力換來的薪津或做生意拼搏的錢;偏財是流動的財,投機中獎所得、或作偏門、傷天害理騙、搶回來的皆稱偏財;中共所得的財皆屬偏財,所以快來快去,撒錢不眨眼;罰40億有啥所謂,40萬億也未必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