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入世貿15年 中共被西方視為全球市場破壞者

★中共在全球市場的角色是甚麼?一個盡挖地上資源變賣的地球破壞者!

12月11日,中國加入世貿組織(WTO)將滿15週年。但是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將中共描繪為全球開放市場的破壞者。(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12月11日,中國加入世貿組織(WTO)將滿15週年。但是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將中共描繪為,全球開放市場的破壞者。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加入WTO15週年標誌著北京有資格獲得「市場經濟地位」。這意味著,當中國公司被控以低於成本價銷售產品時,可以無需受到懲罰。但是全球對中共國家主導經濟政策的做法充滿沮喪。
自從在2001年12月11日加入世貿組織以來,中共已經藉助這個開放的市場,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是批評者說:中共濫用這個系統,遏制外國公司進入它的市場,並動用龐大的國家資源跟外國公司競爭。
聯邦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桑德勒•萊文告訴《華爾街日報》:「中共想要好處,但是不想履行它的義務。如果是像這樣的單行道,貿易沒法做。」
中國能否獲得市場經濟地位,是由每個國家各自決定。歐巴馬政府還沒有準備好這麼做。
美國商務部長普利茲克上個月在跟中共官員談話之後說:改變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現在時機還不成熟」。
當選總統川普曾經威脅要宣布中共為貨幣操控國,並對中國商品徵收高額關稅。川普12月8日在愛荷華集會上說:「他們沒有遵守遊戲規則,他們知道是時候開始(遵守遊戲規則)了。」他指責中共「大規模盜竊智慧財產權」和「傾銷產品」。
川普的言論和顧問人選暗示,他的政府將通過WTO平台、美國反傾銷和反補貼案件,對中共加強貿易執法。
歐盟委員會也沒有準備好宣布中國為市場經濟。在11月份,委員會宣布將擯棄以往「非市場經濟體」的概念,轉而採取新的做法,即如果它認定某市場是被國家干預扭曲,它將檢查來自該市場的商品價格,如果價格低於國際市場水平,將允許對這些商品徵收高額關稅。
歐盟貿易主管塞西莉亞•馬姆斯特羅姆12月7日說:「我們將不宣布中國獲得市場經濟地位。但是我們在改革系統,讓它變得國家中立。」
日本本週說:它繼續視中國為非市場經濟。
中共國務院貿易顧問薛榮久,本月向西方政府喊話說:「我們在遵守規則,你需要履行你的諾言。」北京12月8日再次威脅,如果它不能獲得市場經濟地位,它將採取反制措施。
經濟學家指出,WTO目前的規則不足以,應對中共國企壟斷、投資不對等、盜竊智慧財產權、限制外國公司進入服務行業和網際網路行業等問題。
中國美國商會前主席詹姆斯•麥格雷戈告訴《華爾街日報》,WTO就好像是一個過時的引擎,「中共在用精明的手段,鑽我們開放系統的空子」。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