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又一輪霧霾席捲大陸60城 多地污染爆表


網民在飛機上拍攝的霧霾下的成都。(網絡圖片)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近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再次發生大面嚴重污染,多地污染指數爆表。此次霧霾覆蓋範圍擴大到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山西、河南、遼寧等7省,超過60個城市,這些城市統一發布了預警。
上述60個城市中,河北省省會石家莊等9個城市,啟動了紅色預警措施;北京、天津等24個城市啟動了橙色預警措施;河南省會鄭州等22個城市啟動了黃色預警措施;山東省省會濟南等5個城市,啟動了藍色預警措施。

北京AQI爆表
北京市環境監測中心的微博內容顯示,此次污染,北京東南部(通州、大興、亦莊)的PM2.5濃度最高達567微克/立方公尺。
據財新網報導,12月3日晚11時許,北京城區內多地AQI(空氣質量指數)「爆表」。前門、永定門內、南三環、東四環、農展館等地AQI達500,即空氣質量指數顯示的上限。

北京城區內多地AQI(空氣質量指數)「爆表」(網路圖片)
3日下午5時許,北京各區PM2.5濃度就普遍達到200以上,為五級重度污染,其中東南部的通州、大興、亦莊達到335,為六級嚴重污染。
至當晚7點,各區PM2.5濃度普遍達到300以上,東南部達到470接近爆表。之後污染不斷加重,直至晚上9點到11點,城六區PM2.5保持在400以上,東南部PM2.5衝破500爆表。
北京市於12月1日要求全市停止土石方、建築現場及渣土運輸、噴塗粉刷等施工作業,有關工業企業停產限產。

津冀紅色預警
中共環保部公開數據,12月3日晚10點北京AQI達435,河北石家莊達500,保定達423,廊坊達400,皆為嚴重污染。天津達299,為重度污染。
河北省192個監測點中有17個監測點顯示AQI指數超500爆表,其中石家莊市市區世紀公園監測點PM2.5指數一度攀升至814。 受此影響,河北省境內10餘條高速、60多個站口採取封閉措施。
河北省包括廊坊等市也發通知,要求全市12月份,所有水泥(保障局居民供暖除外)、鑄造行業、涉氣工業部分企業停產整治,汽車限單雙號。
有網民上傳照片並配有文字:「全身深陷河北能見度不足1公尺的超級霧霾實屬幸運。不!足!1!公尺!」
「夏天的花狸」說:「河北的霧霾太嚇人了,團霧啊!原本4個小時的路,中午就出發,現在還沒到,到帝都又要凌晨……」!

網民稱,一張圖告訴你河北的霧霾長甚麼樣。(網路圖片)

道路上出現團霧,能見度不足1公尺。(網路圖片)

天津出現重度污染。(網路圖片)

天津伸手不見五指。(網路圖片)

夜間的天津能見度極低。(網路圖片)
山西連續4日抗霾
停工、停產、停運、限行……,12月1日至4日,山西也發布了重污染天氣「警報」。
1日至4日,霧霾肆虐山西,多個城市空氣監測站顯示為「嚴重污染」。1日~3日,山西省城太原的空氣質量指數不斷上長,3日升至391,空氣質量屬於嚴重污染級別。

停工、停產、停運、限行。12月1日至4日,山西也發布了重污染天氣「警報」。(網路圖片)

山西發布了重污染天氣「警報」。(網路圖片)

網民稱,山西的霧霾也是醉了。(網路圖片)
不少網民感嘆:「山西的霧霾,醉了!」「下午5點山西省侯馬市高村鄉西台村的霾,2公尺以外便看不清了,本來要打算去灘裡巡邏,霧氣濛濛車輛難以前行,原路返回……。早上就是這樣的霧霾,下午依然如此,快要窒息了!」
「徐昕」微博發帖說:從山西到山東,途徑京津冀,小半個中國,一路重度霧霾,無處可逃,好想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氣。

兩萬人困成都機場 多年罕見
據報,被官方稱為多年來,衝擊成都的最嚴重霧霾,包裹了整個城市。由於航班無法起飛,逾2萬人被困在成都機場。
機場稱,這次霧霾天氣影響的航班和乘客人數是近年來最多的。多個進出成都國際機場的航班被取消或延遲,許多航班被迫轉到其它機場降落。
成都霧霾引發網民熱議。「成都霧霾全球第一,濃得高速公路封路,當地政府還企圖封鎖消息,已經引起民眾強烈不滿了! 」「你要逃離成都?高速公路全線關閉,航班全部取消,你說你還能去哪?不把霧霾吸完會讓你走?你還是太天真。 」
還有網民將在空中拍到的霧霾景象,在網路上發布。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