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習推河長制 官員破壞生態將被終身追責


中共為了發展GDP,不惜犧牲環境生態。圖為河北一景。(Getty Images)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執政時期,一味追求GDP,導致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破壞,給後人帶來了深重災難。據悉,習當局將全面推行「河長制」,對河湖管理保護全面監督,實行生態環境損害責任終身追究制。外界認為,習當局正在清理江澤民留下的遺禍。
中共官媒12月11日報導,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全面推行河長制的意見》(下稱《意見》),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落實。該《意見》稱,全面建立省、市、縣、鄉四級河長體系。各省市設立總河長,各級河長由中共黨委或政府主要負責擔任;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護監督考核和責任追究制度,實行生態環境損害責任終身追究制,對造成生態環境損害的,嚴格按照有關規定追究責任。
該《意見》還提出了完善河湖管理保護的具體方向和措施,包括社會參與、區域共治、嚴禁侵占河道圍墾湖泊、排查入河湖污染源等。
該《意見》提到,到2018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長制。目前,北京、天津、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海南8省市已全境推行「河長制」,16個省區市部分實行「河長制」。
江西省水利廳廳長羅小雲表示,以前治水有矛盾時,可能會因為溝通缺失導致問題擱置;現在有河長來協調、調度和監督,就更能解決問題了。

習上任以來多次談到環保
自習近平上台以來,不斷談到環境污染問題。2013年9月7日,習近平在大學演講並回答學生提問時表示:「我們既要綠水青山,也要金山銀山。」他在2005年考察安吉時,就曾尖銳地批評一些中共官員的錯誤認識「把經濟發展簡單化為GDP決定一切」,習近平說:「那種要錢不要命的發展,那種先污染後治理、先破壞後恢復的發展,再也不能繼續下去了。」
分析:習正在清理江澤民遺禍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習當局推行「河長制」,並強調對造成生態環境損害的官員實行責任終身追究制,這顯示習當局正在清理江澤民留下的遺禍。因為在江執政時期,一味片面追求GDP,導致生態環境嚴重急劇惡化。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 江澤民時代的「經濟發展」是不計成本、以巨大的社會不公和摧毀生態環境、耗竭中國未來生存資源為代價的片面發展,這個泡沫化的經濟發展導致了生態環境的急劇惡化,使經濟的長期持續增長已經沒有可能,後代子孫的生存則面臨更加嚴重的危機。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