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中聯辦弄虛作假 愚弄港人 追究 張德江 張曉明責任



譚鐵牛早已以副主任身份見華僑大學代表。

筆者曾撰文談中央針對港澳系統分階段換班。
【評論文章/文:漢江泄】
港澳系統虛報民情,誤導中央,致香港亂局不止。中央決心整頓中聯辦及港澳辦,繼本周三撤換港澳辦領導班子後,再於昨天突然宣布「空降」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譚鐵牛為中聯辦副主任,打破從港澳系統提拔的慣常做法,逐步切斷團團夥夥的利益鏈。從今次的人事部署及公布方式,明顯可見中聯辦已被架空。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行將被調職,但難洩民眾心頭之憤,因他在港多年,狐假虎威,弄虛作假,屢挑火頭,另建「核心」,恃權「造王」,中央必須追究其責任。至於主管港澳事務的張德江作為政治局常委也不能卸責,他應帶頭接受群眾及輿論監督,接受問責處分,遵守中共高層定下的政治規矩。
中央的人事布局,下得快狠準,眨眼的瞬間,已起關鍵變化。筆者於12月28日(三)撰文談中央核心針對港澳系統分三個階段換班,免去港澳辦副主任周波的職務是第一階段,接着是中聯辦,最後是中共中央港澳協調小組。語音剛落,中央核心昨天出手宣布新的香港中聯辦的人事。
從今次人事部署及發布,體現中聯辦已被架空,正如筆者所言,張曉明調職毫無懸念。他領導的中聯辦惡行滔天,愚弄民眾,瞞騙中央。幸好,在香港市民的團結下,建制派也敢於大膽向北京反映實況,訴說這數年給欺壓的慘況,終打破張德江的隻手遮天,為香港亂局打開缺口,促使中央核心立定決心,勇破利益團夥的攪局與攔阻,逐步改革港澳系統,注入活力及生氣。

由與習淵源甚深的福建華僑大學率先爆
國務院昨天公布新一批人事任免,其中任命現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譚鐵牛為中聯辦副主任(見另稿);此次任命,有兩點值得注意: 一‧重用「軍工系」:昨天一口氣任命譚鐵牛、「航天少帥」馬興瑞任廣東省省長,以及「兵工少帥」張國清任重慶市市長,這三個人事任命證明習近平重用「軍工系」人馬;既可在國家在創科發展一展所長,亦因他們的專業背景而被視為較廉潔及政治可靠。習近平屢次警告高級幹部不要任人唯親,拉幫結派,今次任命譚鐵牛,打破了從港澳辦和中聯辦等系統選拔人才的做法,為烏煙瘴氣的中聯辦開創人事新局。
二‧架空中聯辦:雖然中央政府於昨日(30日)上午8時59分發稿公布譚鐵牛的任命,但其實最先公布消息的,是位於福建的「華僑大學」網站發出,於(29日)發新聞稿,指出他以「中聯辦副主任」身份在香港接見該校校長賈益民、副校長曾路一組成的訪問團。各位可別忘記,習近平與福建淵源甚深,他在當地任職17年零5個月,曾形容是其「人生中美好的青春年華」。這項重要的人事任命,竟然中聯辦至昨晚深宵仍來不及做更新(除非是刻意抬槓另計),網站仍顯示六位副主任的名字,暫未見譚鐵牛的名字。

陳山玲吹風 中央向曾俊華「亮紅燈」
目前,中聯辦系統已「外強中乾」,中央核心極度不滿其工作。雖然個別官員仍勉力扮演操「生殺大權」,例如廖暉「愛將」、主任助理陳山玲早前就是四出向政圈及「梁粉傳媒」及「西環喉舌」吹風,指中央亮起「紅燈」,不會給「雙曾」(曾俊華及曾鈺成)入閘選特首,恫嚇支持他們的選委。
不過,據筆者向北京打聽,中央核心至今除了亮起了一盞「紅燈」(即不支持參選)給現特首梁振英外,並沒有發出任何燈號。換言之,今時今日,若仍有政圈人士以為「西環政令」如同「中央」,筆者只能慨嘆一句:認真你便輸。
狐假虎威是中聯辦最強的本事,張曉明和陳山玲乃表表者。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已宣布參選下屆特首,爭取足夠提名票「入閘」。她早前接受報章訪問時就「踢爆」張曉明曾提出「叫我(葉太)做立法會主席」。此話若出自張曉明口中,分量自然重,也令聽者有所感。眾所周知,中聯辦幾近主宰本港政治人物的「生與死」,沒有人不把西環官員的說話當閒話家常。試代入葉太角色,若她聽見張主任此話,一剎那感疑惑,狐疑北京是否不想她參選特首,而「安插」任立法會主席呢。
究竟為何中聯辦的弄虛作假,幹得如此神似呢?皆因與港澳辦部分官員合謀「造假」。

周波私通西環作虛假香港民情報告
雖云港澳辦副主任周波本周被免職,外界分析是他已屆退休年齡,乃合乎情況做法,但據了解,更深層次原因是他乃前港澳辦主任廖暉扶植,在廖暉退休後,周波仍聽命他攪局。其中,周波配合曾擔任廖暉秘書的現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副主任林武等連成一條線,聯手行動,打擊異己,以牢固利益集團不被攻破。最引起中央注意的,是聯手虛報民情,知情人士透露,周波和中聯辦個別官員為了「懲罰」不聽話的建制派人士及傳媒,又或營造「民情一統」,他們雖是各自向中央匯報港澳事務情況,但私下暗通匯報內容,這樣便可製造兩個港澳系統均持「同一看法」的效果,若無獨立第三方,他們就可以這樣瞞過中央。
中聯辦的職能走樣,已非今天,連本分的「聯絡」工作也沒做好,反而打壓政見不同人士。所謂的「統戰」,沒有廣結政見不同的朋友,「統戰對象」只是「利益團夥」,各取所需,相互維護大家的利益。

選委戰 雙破頂 「梁營票倉」不保

特首選委會選舉,非建制派取325票。
有份選出下任特首的1,200人選舉委員會,12月11日選出一眾選委,結果今屆逾10.7萬選民投票,投票率達46%,較上屆高逾18個百分點。梁振英選舉前雖宣布棄選,但未消除「ABC」(Anyone But CY)效應,非建制派破紀錄奪得325票,較上屆205席多出120席,升幅三成,但有分析認為即使民主派取得逾300席,對整場特首選舉影響力有限,傳統工商陣營才可能是關鍵少數。
另外,今次選委會選舉,「梁粉」竟成「負資產」,一直是「梁營票倉」的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繼姚松炎贏取立法會席位後,今次更慘被泛民「洗倉」,由姚松炎班底的組成「Covision 16」獲取16席,全部30席中有24席屬泛民,而「梁粉」鄔滿海由「票王」變最低票當選。至於醫學界,「梁粉」更一個不留。總計今屆只有165名曾提名梁振英的選委留任,當中86人是自動當選。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3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