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為什麼你永遠都不要從中國買蝦?


中國是世界上海鮮(包括蝦)出口第一大國,但是它有一個巨大的問題,就是抗生素使用過量,其威脅到全球安全。 (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中國是世界上海鮮(包括蝦)出口的第一大國,但是它有一個巨大的問題,就是抗生素使用過量,其威脅到全球安全。
環保網站《TreeHugger》報導說,有許多理由呼籲人們停止吃中國蝦。它的生產過程是破壞環境的,為了建立人造池塘不惜毀滅自然沼澤。該行業依賴殘忍的、非法的奴工行為,用於捕蝦的拖網方法在摧毀無數的其它海洋物種。但是最令人不安和最重要的理由是,中國蝦具有抗生素抗藥性。
美國的大多數蝦來自國外。海外蝦更便宜,常常低於市場價,令美國蝦農和漁民感到憤怒。海外生產商也不遵守北美水產養殖的規則。
拿中國為例。中國提供了全世界60%的養殖海鮮,這意味著美國人吃的蝦和吳郭魚等海鮮很大一部分來自於中國。但這成為一個問題,因為中國在水產養殖和陸地農業當中使用危險數量的強效抗生素。
彭博社報導說,廣東江門漁場使用的抗生素是世界上最強效的抗生素,包括黏菌素,其被視為人類的最後一道防線。今年早先科學家宣布,一名美國人被發現感染了抗黏菌素的超級細菌。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知道中國蝦和其它海鮮被廣泛污染後,在2006年,它收緊了對中國進口食品的監管。但是隨後,中國供應商為了掩蓋真實的產地,將海鮮先轉運到馬來西亞再出口。
FDA隨後發出警告,基本上讓美國停止進口馬來西亞的蝦。但是這不意味著被污染的中國蝦不再流入美國。行業專家說,許多公司通過設立一次性進口公司轉賣中國蝦。
現在,厄瓜多爾似乎已經取代馬來西亞,成為中國海鮮公司的中轉地。
《TreeHugger》報導說,超市貨架上的一包蝦,雖然小,卻在抗藥性上扮演著一個重要角色。它們是抗生素的一個關鍵載體。吃下中國蝦,將讓人們跟抗藥性的戰鬥更加艱鉅。既然很難弄清蝦的真實來源,拒絕吃蝦是最好的辦法。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