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這個動作」只需5秒鐘 就能測出你能活多久


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預測壽命的長短。(網路截圖)
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預測壽命的長短,你相信嗎?美國《自然母親》網站(MNN.com)就曾報導,巴西一位醫生發明了一種簡單的測試方法,短短幾秒鐘內,就能測出50歲以上的人還能活多久。不過,其他年齡的人不妨也可以試試哦!
據報導,巴西的醫師克羅迪奧.吉爾.阿勞霍(Claudio Gil Araujo)做了這個研究,他在臨床執業過程中發現,有很多老年病人通常在完成一些比較簡單的技能時都十分吃力,如從地板上撿起東西,或是從椅子上起身。因此,他想到老人身體的柔韌靈活程度、平衡性和身體力量是否能夠用來作為預期他們壽命的測量手段。
在同事的協助下,阿勞霍設計了一套徒手「坐下後再站起來」的測試方法,而且它對於預測患者壽命的準確性相當高。醫生建議,50歲以上且平時身體素質就不錯的人可以獨立完成;身體素質稍差的可以在朋友的陪伴下完成測試。

(網路截圖)
1. 首先赤腳站立,衣服最好寬鬆一點(否則會限制你接下來的動作)。
2. 雙腳交叉慢慢坐下(手不能撐地)。
3. 調整好身體,然後再站起來。
4. 這過程中,都不能用雙手,膝蓋,前臂或者側腳去支撐。

計分方法:
這個測試使用10分制(坐下和站起來各佔5分):過程中你的手、腳、膝蓋、前臂只要支撐一次就扣掉1分,如果只有搖晃就一次扣掉0.5分。
低於8分的人:在未來的6年中死亡率是一般人的2倍。
低於3分的人:在未來的6年中的死亡率比一般人高出5倍!
從總體上來看,測試得分每增加1分,人們的死亡率就會降低21%。
這項測試一開始是針對51歲到80歲的人群,但其他年齡也是可以測的。阿勞霍表示,無論你的年齡長幼,這一測試對於衡量人體的總體健康程度都是適宜的。如果50歲以下的人完成這個測試存在困難,那麼必須在日常生活中加強鍛練,增加身體柔韌性。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