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溫家寶密友:梁振英被「換馬」很不尋常


近期不斷挑起港獨及宣誓風波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五下午突然宣布因家庭原因不競逐下一屆行政長官選舉。
日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突然宣布不競逐下屆特首,引發關注。溫家寶的密友、前港區中共人大代表吳康民表示,梁振英「被迫」退選是一件很不尋常的事,這次顯然是北京決定「換馬」。
12月9日下午,梁振英緊急通知傳媒召開記者會,突然宣布因為家庭原因,不會競逐下一屆行政長官。梁振英否認說:不是因為中央不支持其連任,又稱數日前已決定。
不過,有傳媒引述不具名人士的消息指,上星期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在深圳秘密接見梁振英,代表中央表示不贊成他連任。 12月10日,吳康民在港媒《明報》撰文表示,這個消息顯然轟動全港。此次梁振英宣布不連任,這是第一次見他在公眾場合上,公開表露失落和落寞的表情。顯然他這一個宣布,「是十分茫然的、是十分勉強的」。
文章說:北京在未確定梁振英接班人前,決定「換馬」,這是「一件很不尋常的事」。這一次顯然是中央決定「換馬」,才會有梁自己宣布不連任的一幕。這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更換首長的過程中,是很不尋常的一次。
梁振英自2012年上任來就民望不足,其也是香港回歸以來,任期最短的行政長官。據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上月底統計,支持梁振英的比率只有23%,反對率為61%。
梁振英由中共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扶植,上任四年來不斷激化香港社會矛盾,包括2014年配合中共江派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利用政改問題攪局,試圖在香港製造開槍流血鎮壓,以及近期不斷炒作「港獨」風波。
今年APEC峰會期間,11月20日下午,習近平在下榻的酒店會見了梁振英,兩人會面的時間約45分鐘。但此次會面習隻字未提特首連任問題。大陸官媒發布的新聞稿,跟以往有所不同,除了慣用的「充分肯定」外,並沒有「全力支持」等字眼。
香港《大紀元時報》11月2日引述,熟悉中港運作的權威人的話透露,北京各方面已表明決不讓梁振英連任,「基本上是連任無望!不會給他連任,也不可能讓他連任」。
消息認為,梁振英除了不能連任之外,馬上面臨的就是對其收取澳洲公司UGL賄賂的調查,或面臨牢獄之災。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表示,梁振英不再爭取連任,「這預示整個曾慶紅遺留的對香港的布局,現在已經被習近平當局破掉了,基本上馬上接踵而來的就是,習近平要對整個香港原來曾慶紅的地盤,包括港澳辦,進行全面的清洗。」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