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原武警司令王建平涉賄 首位落馬現役上將


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中國媒體12月29日報導,在中共國防部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中共軍方首次證實,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目前正接受調查。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南方都市報》記者在當天的記者會上提問稱,據媒體報導,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武警部隊原司令員王建平缺席了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近期也未見他的公開活動報導,請問王建平是否正在接受調查?
對此,中共國防部新聞局局長、新聞發言人楊宇軍稱,王建平因涉嫌受賄犯罪,軍事檢察機關已對其立案偵查。
至此,早前4個多月曾傳出王建平落馬的消息,如今正式被中共官方證實,王建平也成了第一個在任職期間落馬的中共上將。
今年8月,香港多家媒體就曝光了王建平被抓的消息。香港《南華早報》8月26日引述兩名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親信、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因違法和違反黨紀被捕。成為習近平2013年推動軍方「反腐」行動以來,第一個遭逮捕的現役將領,也是繼前空軍政委田修思之後第二個被捕的上將。
香港《動向》雜誌9月號報導,在王建平被抓捕的同時,他的妻子、祕書、情婦等16人,也同時被拘查。報導稱,王建平被押解上車時,不停地「交代」自己的罪過,稱自己「罪大惡極」,「跟周永康、令計畫太緊」,「和徐才厚、郭伯雄搞得太密」等等。 王建平從2009至2014年擔任中共武警部隊司令員,接受中共軍委和政法委雙重領導。當時的軍委和政法委,分別由郭伯雄、徐才厚和周永康掌控。中共軍改後,2016年1月王建平任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

傳捲入周永康策動的319政變
有傳聞稱,王建平曾捲入2012年周永康策動的「3.19政變」。據報導,2012年3月19日深夜,當時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私自調動大規模的武警部隊,包圍新華門和天安門。目的是搶奪薄熙來案的關鍵證人、大連實德富商徐明,並伺機行刺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緊急情勢下,胡錦濤急調38軍入京,38軍士兵同政法委大樓外的武警發生對峙,武警對天鳴槍示警,但38軍的精銳部隊迅速將眾武警繳械。當時擔任中共武警部隊司令員的正是王建平。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