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若當上全國政協副主席 如擲政治炸彈 梁振英休妄想

【評論文章/文:漢江泄】
在梁振英正在北京述職之際,「梁粉」及中聯辦團夥不斷炒作特首梁振英卸任後,在2018年換屆之時,有機會接替前特首董建華當上全國政協副主席,位列尊貴的「國家領導人」級別。筆者聞言只感可笑,遂向北京高人討教,提醒我們須思考三個核心問題:一是提拔梁振英會否給國家主席習近平本人帶來負面影響?二是會否給中央政府帶來負面影響?三是梁振英榮登全國政協副主席後,對構建中央與香港關係及改善香港現狀是否有幫助?只要客觀及理性地分析,就應知上述答案全是「否定」,肯定是對「習核心」、中央政府帶來負面影響,也無助令香港市民信服。
全國政協副主席貴為國家領導人級別,是不少政界人士夢寐以求之職。在梁振英宣布放棄競逐下屆特首後,親中聯辦及梁振英陣營不斷向友好傳媒「吹風」,言之鑿鑿說梁振英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機會甚大,指出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2018年換屆,屆時董建華已年逾80歲,也已擔任了兩屆半政協副主席,退下來不足為奇。

西環陣營吹風 振英有機做全國政協副主席
據友好傳媒引述吹風者提出的理據:
其一,是在梁振英宣布不參選下屆特首後,港澳辦聲明露玄機,指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希望他(梁振英)做好餘下任期內的工作,今後在香港和國家發展中繼續發揮作用」,結果這句「國家發展中發揮作用」,就又被「梁粉」及「西環」自行演繹是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仕途更上一層樓。
其二,重提梁振英在「佔領運動」期間述職時,被習近平讚許是「疾風知勁草」,故這條「勁草」會獲重用。
梁振英有否撫心自問,會否相信這傳聞嗎?筆者倒認為,梁振英及其團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事前也不知會被中央核心「DQ(取消資格)」、亮起「紅燈」不支持他參選的人,怎會知道涉及更高層、列為國家領導人級別的全國政協副主席一職的日後部署呢?真的可笑。

自己被DQ都不知 怎會掌握更高層部署
筆者相信,既然梁振英連下屆特首的「入場券」也沒有,中央核心怎會讓一位無民望、無誠信、富爭議,以及背着香港民眾死咬不放兼廉署未結案的UGL案件的人,代表香港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嗎?一個在香港已成負資產,又無誠信的人,如果成為全國政協副主席,如同把香港的「政治炸彈」改投向中海南;加上此職位相當珍貴,德高望重兼有能之者,方可勝任,故若由梁出任,內地省市必起不滿之聲。
「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身份,一言一行倍添注目,董建華是否願意退下來,也成疑問。特首選戰臨近,董建華近期頻密現身,被視為是「造王」的指定動作,可見他未有退出政壇之意。不過,他徒具虛銜,政治影響力大不如前,最大關鍵是脫節。
董建華日前在其牽頭成立的智庫組織「團結香港基金」論壇上,發表題為《今日中國:政制與現代社會發展論壇》的演辭。他提及的「有競爭性選舉」論述,被視為民主倒退、邏輯犯駁,盡見其「古老石山」(意指一成不變)的思想。

董建華否定有競爭選舉 被港人炮轟
董建華說:「我們並不是否定民主的重要性,但如果把競爭性選舉視為民主的主要成分,甚至是唯一的衡量標準,這個判斷肯定是有失誤的。當競爭變成政治化而人民又缺乏共同信念和國家觀念,競爭性選舉就很可能變成部族、種族、教派或民族之間的矛盾,或是貧富的對立,進而演變成陣營衝突,甚至國家分裂。」
董建華讚揚中國近年在高速發展經濟之同時,也能一直維持社會穩定,並同時推進民主進程,這樣的成就,無論以哪一種標準衡量,都是難能可貴的,「在民主進程方面,我們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成功建立『選舉民主』;以及通過全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建立『協商民主』」,經過不斷的完善,現在的「人大」和「政協」,已經成為愈來愈具有代表性的機構,讓人民的聲音充分得到聽取,使民主和法治進一步增強。
董建華作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筆者反覆思量他的說話,不明白他為何要否定「有競爭性選舉」呢?在民主發展的領域,「競爭」必定是會帶來矛盾,但可以是良性,也可以是惡性。在選舉制度上,肯定會帶來「人與人」、「陣營與陣營」之間的「矛盾」和「對立」,一場「有競爭的選舉」必定是「政治化」,董建華對此感到不安而拒絕接受有競爭的選舉,甚至上綱上線地說成會「國家分裂」,實在是危言聳聽。 董建華口中盛讚的全國人大及全國政協,被牽出嚴重的貪腐問題,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中紀委正在嚴正處置的關鍵範疇。在江澤民派系、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指揮下的全國人大系統,竟然爆出遼寧賄選案,官方以「涉案人數眾多、性質惡劣、情節嚴重、觸目驚心」來形容,是新中國歷史上首現。

董讚揚張德江主管人大系統 實牽嚴重貪腐
至於全國政協,中央核心高層已成立專案調查組,針對港區政協的亂象,重點調查買官賣官或涉黑的政協委員,以及連帶的受賄人士。據了解,政協買賣情況猖獗,香港不少政商界人士熱衷買政協,首選是全國、省、市政協,退而求其次是縣、區政協也買;又或者不在原籍當政協,改到「售價」最便宜的地區「買位」,以撈取政治本錢,有助在個人公司業務更有大發展空間。買位的必備條件,是要有中聯辦官員推薦,故他們成為商賈巴結的對象,有的送上名牌手袋、參茸海味及巨額現金。
在全國政協系統,原副主席蘇榮就甚麼人的錢都收,上至省級官員,下至副縣級幹部,辦成的收,辦不成的也收,還有收錢不辦事的;僅副廳級以上官員給他送錢和貴重物品的人數達40多人,2013年以來,中央紀委查處的陳安眾、姚木根等多名江西副省級官員,都存在給蘇榮行賄問題,不過就沒有透露具體買官金額。他最終被判處無期徒刑,早前曾亮相中紀委紀綠片《永遠在路上》,為昔日罪行悔過。
有熟悉董建華性格的政壇人士指出,董是小心謹慎的人,廣東俗語所云「船頭驚鬼,船尾驚賊」,沒大事幹不會出來,或者上述演辭是「受人所託」而讀出,換言之,或是「一派之言」,也有可能是與張德江陣營的信息。隨着西環及梁振英力撐林鄭月娥參選下屆特首,可用此理由來變相拒絕曾俊華等人落場,減少競爭人選,保持一場「沒有競爭的選舉」,增加林太的當選機會。若果真的是這樣設計,其實是給林太一個「死亡之吻」。
聽見董建華這論壇致詞,以及梁振英有機會當上「全國政協副主席」,筆者腦海不禁浮起郭晉安在《致命復活》劇中被困地牢的場景,兩者皆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自說自話。

梁董兩人與時代脫節 自說自話
近期無綫電視劇《致命復活》備受觀眾追捧,內容主要說全港最頂尖的「企業醫生」韋逸昇(郭晉安飾)到越南協助一公司重組業務,期間爆發工潮,被工人綁架,後送到當地一個偏遠荒島的地牢幽禁,從此與世隔絕。他萬念俱灰地面對朝夕無盡的孤獨,靠飲石隙滴下的雨露及生食爬蟲動物而存活。10年後,韋逸昇奇迹獲救,卻意識到世界已改變……
時代巨輪在變,梁振英及張曉明的「賭盤」已崩潰,還是得面對現實;董伯伯也應回家享享清福。

張曉明現身酒會 網民疑「落馬」前「露面秀」

張曉明昨與梁振英碰面,短暫逗留就離去。(留意張曉明左手尾指,是甚麼手勢,薄周在審時也疑似出現過;梁振英伸手沒人理會,只懂傻笑,後面的強顏而笑,成報這幅官場現形記,值得細看。〔天網評〕)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特首梁振英宣布不爭取連任後,先後缺席多個本港公開場合,未有公開露面長達10天。直至昨天,張曉明終於現身「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新年酒會」,但他與梁振英於致辭後互相碰杯,短暫逗留後便匆匆離開。有疑似「梁粉」網民認為今次是「張小明強勢回歸」,但更多網民相信公開露面不等於沒事。事實上,周永康、薄熙來等高官「落馬」前,都會有一場「露面秀」。
梁振英在本月9日宣布不會參加下一屆行政長官選舉,由此張曉明亦開始接連缺席多個本港公開場合,包括本月10日的工展會開幕禮,以及本月15日的「政府人員協會聚餐」等,期間只曾在上周五中央電視台播出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新聞片段中,稍稍出現在現場開會鏡頭。
在香港失去蹤影長達10天之後,張曉明昨天才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新年酒會」現身。不過張曉明在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宋哲致辭後,僅與梁振英互相碰杯,短暫停留後便離開。 有疑似是「梁粉」的網民認為,今次是「張小明強勢回歸」,但有更多網民深信,官員能公開露面,不等於沒事。事實上,過去有不少高官在「落馬」前,都會有一場「露面秀」,讓他們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周永康薄熙來曾高調亮相
以周永康為例,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13年10月1日,到母校中國石油大學出席60周年校慶活動,當時他更在眾校方領導的簇擁下,笑容可掬地亮相。新華社在2014年7月29日發布消息,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周永康立案審查。到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涉及的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案一審宣判,他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
至於薄熙來,他在2013年參加十一屆全國人大第五次會議,3月9日出席重慶代表團集體採訪活動時還高調地回應了「唱紅打黑」等話題。不過在同年9月22日,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一審判決,他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之後提出上訴亦被駁回。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